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英国王室以年薪1.42万英镑招聘洗浴工

英国王室以年薪1.42万英镑招聘洗浴工

2012-02-13 16:28:51

来源:

  新年过后,中国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用工荒”,而远在英国的王室似乎也遭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据英国媒体报道,白金汉宫的管家网站上近日登出招聘广告,诚聘一名洗浴工为王室成员和贵宾清理浴室,年薪1.42万英镑(约人民币14万)。

  要为女王夫妇按摩

  英国媒体报道,尽管洗澡不是一件复杂繁重的工作,但白金汉宫还认为,洗澡前后的准备工作不应由王室成员和女王宾客独立完成。

  招聘广告上说,这一官方职位名为“家庭助理”,服务水平应在同类行业处于“卓越标准”,具体工作是打开浴盆塞、放洗澡水、当浴池水满时检查水温。除此之外,该雇员(没有要求性别)还要负责为王室贵宾整理行李、熨烫衣服,协助他们穿戴、照看首饰、送早餐或是下午茶到客人房间。英国媒体透露,招聘广告所提及的起薪并不算多,是因为该份工作是白金汉宫里级别最低的工作。

  根据应聘广告描述,新王室家庭助理需要具备“在指定区域有着高质量的清理能力和料理宾客能力”,指定区域包括“王室家族的私人房间、宾客套间、国家公寓、盥洗室、员工和官员的宿舍、楼梯间和走廊。”

  广告上还注明,成功应聘者不光会与王室家族成员,宾客和所有级别的王室工人取得联系,还会为女王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按摩肩膀。

  去年曾招聘洗碗工、园艺工

  本报讯这不是白金汉宫第一次公开应征王室随从。去年2月,白金汉宫招聘一名洗碗工,年薪也是14200英镑。同时,女王还想招聘一名初级园艺师,主要负责白金汉宫内的草坪和灌木维护,园林废弃物回收利用,年薪为14975英镑。

  洗碗工每年休10个月

  与洗浴工相似,洗碗工也要在白金汉宫以外的地方工作,包括巴尔莫勒尔堡、桑德林汉姆别墅、温莎城堡等英国王室私人住宅,时间是每年2个月。王室的要求是守时、可靠、态度灵活、肯干以及能够积极融入团队工作。

  园艺师住王宫包食宿

  而对于园艺工,王室的要求更高。从白金汉宫官网公布的招聘启事来看,应聘者必须拥有园艺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证书,拥有照看草本植物和玫瑰的实践经验,还要有一张历史清白的驾驶执照。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一周工作39小时。膳宿免费。

  对于王室招聘的消息,却遭到了不少人的异议。代表巴尔莫勒尔在内的东北苏格兰选区议员莫琳·瓦特就调侃道:“他们是否还没有听说过洗碗机?”

  查尔斯王子雇人挤牙膏

  2003年,有人爆料说,查尔斯王子刷牙还要一名他信赖的管家帮他挤牙膏。消息一传出,也曾惹出许多话题,让不少人强烈反对。

  加入250人皇家佣人团队

  这名洗浴工将加入到一个由250人组成的皇家佣人团队,其中包括厨师、长工、门房、贴身管家等工作人员。此外,受雇者除了大部分时间呆在白金汉宫,也会前往其他王室居住地工作,包括巴尔莫勒尔庄园和桑德灵厄姆庄园工作,一年中服务时间大约是三个月,职责是为官方宴会和王室私人娱乐提供招待服务。

  英国媒体透露,以往没听说过王室有雇用过浴室工。洗浴工将每周工作40小时,王室对其性格的要求是“友好、有礼貌、易于亲近,并且能保守王室机密。”(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花旗集团因涉嫌利率操纵案损失5000万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花旗集团在两名被控试图影响全球贷款利率的交易员离职后,被迫减记5000万美元。最近几周,苏格兰皇家银行、德意志银行、瑞银和摩根大通等多家银行的十多名交易员被解聘、停职或进入行政...

    时间:02-14
  • 希腊议会投票紧缩法案通过 或顺利渡过破产危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多个小时,希腊正在经历着一场关乎国家命运的投票。为了保证有钱支付3月即将到期的175亿欧元的债务,希腊必须要投票通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的紧缩和改革政策...

    时间:02-14
  • 习近平访美经贸议题前瞻:贸易争端将成焦点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13日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有专家分析,作为中美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边经贸问题在此次访美中尤为重要,双边市场开放、贸易争端解决、合作空间拓展等将成为主要经贸议题。预计未来中...

    时间:02-14
  • 中国“十二五”末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或超5.4亿吨

      中国国务院13日公布的《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明确,“十二五”末,中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目标为超过5.4亿吨。  中国农业近年来基本面向好,作为中国五年规划的重要节点,2010年...

    时间:02-14
  • 2011年社会物流总费用达8.4万亿 同比增长18.5%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联合发布2011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8.4万亿元,同比增长18.5%,增幅比上年提高1....

    时间:02-14
  • 百事可乐否认亏损 裁员8700人不涉及中国

      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总监樊志敏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公司并未出现传言中的亏损情况。  继索尼、宝洁、诺基亚等国际品牌宣布全球范围内裁员计划之后,全球第四大食品和饮料公司百事可乐日前宣布,将在全球...

    时间:02-13
  • 2011年31个省GDP总和超出全国4.6万亿元

      又多出了4.6万亿元!春节后,各地2011年GDP“成绩单”陆续出炉,即使很多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使用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克服国内外诸多不利条件和因素”等平稳和保守性措辞,GD...

    时间:02-13
  • 中国机械工业利润增速回落 结构调整迫在眉睫

      记者13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相较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面回落,利润增速回落尤为突出,行业结构调整迫在眉睫。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预计,201...

    时间:02-13
  • 2011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95729亿元 增长稳定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1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95729亿元。税收收入增长随经济发展逐季趋缓。  2011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95729亿元(扣除出口退税后为86524亿元,不包括关税、船舶吨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其中,...

    时间:02-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