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消协征集华帝退款投诉

中消协征集华帝退款投诉

2018-07-20 03:03: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消协征集华帝退款投诉
   昨日晚间华帝方面回应 已在各大电商及线下渠道累计受理退款申请近7000单

  因为法国队夺冠而兑现全额退款承诺的国内厨电品牌华帝最近遭遇了一场始料未及的风波,从本周一退款活动一开始,活动就被笼罩在各种质疑声中。华帝方面对此也一直没有公开作出回应,更使得这次活动受到了不少质疑。那么,华帝的这次“夺冠退款”执行情况到底如何,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一些销售商家,同时也获悉了华帝方面对此事的首度回应。

  现状

  销售商简化程序全力配合退款

  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公布的最新进展,截至18日中午12时,在线上购买“冠军套餐”的消费者已经有40%进行了退款登记,线下的登记占比则为45%。据苏宁方面介绍,为了加快退款流程,他们已经最大程度简化了退款手续,“线上登记只需要提供会员编号、绑定手机号、订单号、交易成功的订单截图和发票截图就可以;线下则携带身份证、协议和发票即可登记。”“其实对于这次退款活动无论对于厂家还是商家都是第一次遇到,所以整个环节都会对审核步骤严格谨慎,尤其是前期会慢一些,还希望消费者不要着急,只要满足条件并在规定时间内登记就肯定都能得到退款!”有渠道商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此次营销效果比较理想,因此很多主流经销商的华帝“冠军套餐”销售量出现了井喷,因此目前退款时工作量也明显加大。

  来自苏宁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月3日整个活动期内,华帝在苏宁易购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64.85%,夺冠套餐相关产品环比增长152.05%。其中6月30日至7月3日活动延长期内,受到法国大胜阿根廷良好表现的影响,整体销售增长更为明显,这4天的销售额占到整个活动期销售的32%。

  聚焦

  “夺冠退款”为何一直饱受质疑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此次华帝的“夺冠退款”活动源自此前华帝成为法国国家队的官方赞助商,在法国队为华帝代言的基础上,华帝从6月1日也就是世界杯开赛前半个月时宣布推出“法国队夺冠,全额退款”的营销活动,即消费者在指定日期内购买华帝的“夺冠套餐”产品,如果法国队最终在世界杯中夺冠,消费者可获得全额退款。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原计划到6月30日结束,后因法国队在世界杯表现出色,接连闯进八强和四强,为此华帝在活动原定结束日期到来时曾宣布再延期三天至7月3日结束。最终,法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匹黑马夺得冠军。在本周一凌晨世界杯决赛结束后,华帝随即启动退款流程,计划在7月24日前完成整个退款流程。

  然而,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其实这一营销活动从一开始就受到外界质疑。最初的质疑主要是“在巴西、阿根廷等热门球队的参与下,法国队基本没有夺冠可能,因此华帝的促销有点哗众取宠”。不过随着法国队一路过关尤其是进入四强之后,外界开始质疑华帝究竟有没有能力“全额退款”。

  不过,最激烈的质疑则出现在华帝宣布退款之后。很多消费者在办理退款时才发现要享受到退款需要当初签订协议,而且放弃当时的一些其他优惠活动才能参加。还有一些在京东、苏宁易购等线上平台购物的消费者发现他们获得的退款其实只是京东或苏宁的购物卡而不是现金。种种问题使华帝遭遇到本次营销活动以来最强烈的质疑。

  说法

  经销商称消费者“质疑”此前就已明示

  不过,有销售商向北青报记者出示的当初就已经发布的《活动细则》上显示,包括需要签署活动协议、退款活动与其他优惠不可同时享受、线上购物退还购物卡等条款,其实之前都已经明示。昨天北青报记者致电华帝客服,对方也确认该《活动细则》在5月底活动开始之前即已经在华帝官网和社交平台全文公布,在各销售渠道的促销广告中也明确写明活动详情需见细则。“目前华帝的整个退款流程都是按照这份细则执行的。”

  “其实大多数消费者当初都不太相信最终法国队真能夺冠从而获得退款,所以在购物时并没有太关注退款细节!”有销售商这样告诉北青报记者。

  昨天晚间,华帝也首度对此次退款活动作出回应,称当前包括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内的线上渠道,以及华帝西南大区、华北大区、东南大区、华南大区、华东大区、东北大区、西北大区的经销商渠道均已经同步启动退款工作。截至昨晚,华帝线上客服已累计开工96小时,线下经销商已累计开工32小时,累计受理退款申请近7000单。

  最新

  中消协征集“华帝”促销引发的投诉

  中国消费者协会7月19日下午发布了《关于征集有关“华帝”促销活动引发投诉的公告》称,华帝公司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现法国队已经夺冠,但据消费者反映和媒体报道,华帝公司未能依约定兑现承诺。现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开征集有关“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引发的投诉。文/本报记者 张钦 供图/视觉中国

  • 相关阅读
  • 给植物“智能编程”

    植慧研究院预建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据悉,结合国际领先的基因组学、有效成分分析、工程优化、效能验证等方面的专家团队,植慧研究院搭建了全体系的植物智能和植物干细胞领域基础科学研发、应用项目研发、产业化研发和实施平台。去年7月举行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上,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落户深圳。...

    时间:07-20
  • “洋牛”落户草原 乌拉盖管理区打造生态牧场

    ”  实际上,在乌拉盖管理区,像贺斯格绿色产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这样的畜牧业企业,都在不断寻求方法向标准化规模养殖方向发展。...

    时间:07-20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好政策开启“牧人之家”新生活

    东方泛白,毕力格早早起来,准备迎接近70名全国各地来草原采风的摄影爱好者。...

    时间:07-20
  • “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一三产业两手抓 助力牧区振兴

    (记者:张恪忞 李夏 邢明)7月盛夏,牧草如茵。...

    时间:07-20
  • 正安县小吉他“弹出”激荡人心的“致富曲”

    7月18日,记者随“脱贫攻坚在行动·同步小康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了解正安人民如何依靠吉他产业“弹出”一首激荡人心的“致...

    时间:07-20
  • 中国银行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记者 郭军)中国银行19日在广州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时间:07-20
  • 消费升级 势头不减

    1—6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9.8%,较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7.4%,较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时间:07-20
  • 冯仑:伟大是熬出来的

    1991年6月,冯仑、王功权、刘军、易小迪、王启富等人在海南成立了海南农业高技术投资联合开发总公司(万通前身),后来又有潘石屹加入。...

    时间:07-20
  • “上海扩大开放100条”逐渐落地 外资信心增强

    摩洛哥外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筹)于2017年12月获得筹建批复,上海银监局已于2018年7月4日向其下发外资银行开业验收合格意见书,该分行拟于2018年三季度开业。约旦阿拉伯银行公众有限公司于7月6日获批筹建上海分行,成为继阿联酋联合国民银行、科威特国民银行之后,第三家在沪设立分行的中东地区银行。...

    时间:07-20
  • 倪鹏飞:房地产税改革是大势所趋

    要从根本上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定位,确保房地产实现稳健发展,必须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的租售并举制度。...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