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2018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在长沙举办

2018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在长沙举办

2018-07-19 20:3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19日电 (刘着之)一颗颗遥感卫星如何化身感知世界的“天空之眼”,让生活更美好?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现状怎样,未来几何?走进正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18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这些问题不难找到答案。

  本次博览会从7月19日持续至21日,以“空间信息应用——新型大数据·新时代发展·新产业”为主题,将聚焦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这是中部地区首次举办的大型大数据博览会,也是中国首次以空间信息应用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

  博览会分展览和高峰论坛两个部分,吸引了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北大数字中国研究院、华为、百度、京东等400余家单位参与。3名两院院士、7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投资者齐聚论道,共促遥感、导航、通讯、空间信息行业新理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和创新发展。

参展观众。 主办方 摄参展观众。 主办方 摄

  除三场主旨演讲外,博览会还设有六个分论坛,将举办77场专题报告;同时开设航天科普展,观众可现场观摩中国航天事业建设成就,并体验太空VR畅游、航天员训练等科目,预计观展人数将超过2万人。

  展厅现场,一家企业正在展示“互联网+智慧城市”的应用。3D地图上,城市的道路、建筑、人流和公共服务等实时信息一目了然。今天,空间遥感大数据正被广泛应用于气象、海洋、测绘、农林、水利、交通、城乡建设、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目前,中国在轨的通信导航遥感等各型卫星数量已超过200颗,稳居全球第二位。2017年,全国卫星应用相关产业总体规模逾3000亿元人民币,相关企业达14000余家,上市公司近百家,从业人员50余万。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罗格指出,此次博览会搭建了湖南省和中国空间信息领域的权威交流平台,展示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领域中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推动区域交流合作共享,为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长沙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链链长谭小平表示,长沙将在产业平台构建、技术标准制定、法律政策研究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强与大数据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

  开幕式上,湖南九次方大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与长沙市天心区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拟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在园区共建南方数据中心。(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