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商洛:金价爆跌引发选购热潮

金价爆跌引发选购热潮

2013-04-24 08:44:45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吕丽霞)近一周以来,黄金价格暴跌,各地群众争相购买黄金。记者4月22日在我市发现,黄金商场、黄金首饰店顾客盈门,生意火爆。专家提醒,黄金市场也受市场规律和人为因素影响,消费者需持理性和正常态度看待黄金价格变化。

  4月21日下午,在市区一家超市一楼,两处卖黄金首饰的柜台前站着许多选购首饰的人,有年轻的小情侣,有中年夫妇,也有三五个一伙的女士一起选购,柜台里的几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应付着一拨又一拨的顾客。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旁边白金饰品柜台冷冷清清,几乎无人问津。在中心街一家首饰品店里,买金首饰品的人排起了队,很多市民挤到柜台前,见缝插针地询问价格,觉得合适就立刻下单购买。短短的20多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就开了三张发票。

  据了解,上周一开始,黄金价格暴跌,从410多元每克一路跌到360元左右,目前市区黄金饰品价格主要在330元每克到370元每克之间,因为价格比上个周跌了至少50元,立即引发了人们的购买热情。

  “自降价以来,每天有很多人来抢购项链、戒指、手镯等黄金饰品。”北新街一商场工作人员指着柜台内首饰称,近一个周以来,以前很难卖的黄金饰品一下子火了起来,顾客增加了好几倍, 他们的销量也增加了不少。另一家店一王姓服务员介绍:“近几天前来购买的顾客下手都很快,看到合适就买了,否则很快就会被别人买走。”部分群众也表示,最近金价下跌,买黄金首饰既能增值又能戴,大家都想来买,部分年轻人也都趁着这个机会置办下了结婚时的金首饰。

  除了黄金首饰以外,部分商场还出现了金条等理财产品。据一金店老板介绍,因为最近黄金卖的比较火,很多群众想买金条之类的理财产品,他们也就进了一批样品回来,前来询问的群众不少,也卖出去了一些。

  专家称,黄金价格的下跌受到市场规律和人为操控等多重因素影响,过去,已经过了十年的“牛市”,现在有可能是下跌的开始。黄金首饰和理财产品也会增加储存成本,消费者需理性和客观地对待黄金市场的变化,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和需求进行选购,切勿肓目跟风。

  • 相关阅读
  • 金价暴跌老精稀金币抗跌 投资价值相对稳定

      国际金价暴跌,作为实物黄金中的佼佼者、国家法定货币的金币,从中长线分析,其投资价值一直比较稳定。在黄金价格大跌的今天,还能够投资金币吗?  众所周知,决定金银币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包括金银币的题...

    时间:04-23
  • 金价暴跌引发抢购珠宝

      昨日下午3点,位于上海市南京东路432号的老凤祥(600612,股吧)(600612.SH)银楼内人潮涌动,层层人群把金条专柜和饰金专柜围得水泄不通。“今天客流明显增多,几乎与周末高峰期持平。”现场一位工作人员...

    时间:04-18
  • 国际金价止跌涨2%逼近1400美元

      纽约汇市周二(4月16日),国际金价继前两个交易日创出两年低点后止跌回升,盘中曾触及1400水位,但未能收复该关键位,短期内金价的波动可能会很大。看好黄金的投资者陆续进场逢低买进,黄金价格受到抢便宜买盘涌入...

    时间:04-17
  • 国际金价暴跌西安金价再跌约15元 12年牛市结束

      周一,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暴跌9.3%报1361.10美元,创下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这意味着黄金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跳水,进一步向熊市区域推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

    时间:04-17
  • 金价每克暴跌10多元 上个周末销售火爆

      金价的下跌趋势已经从国外蔓延到了国内。在南京市场上,多个黄金卖场从上周六开始就已经大幅下调了黄金的价格。  随着金价的下跌,也引发了投资者和消费者新一轮的购买狂潮。中央商场等多家黄金首饰卖场相关负...

    时间:04-16
  • 金价创新低后反弹

      上周国际金价一改前期围绕1600美元反复震荡的格局,走出一波急速下探的行情,连跌三天,最低触及1539.95美元。直到上周五,黄金价格才上演一出V形反抽,当天每盎司上涨29.40美元,涨幅达1.89%,收复了部分失地。...

    时间:04-08
  • 国际金价暴跌致国内黄金销量暴涨

      春节期间国际金价持续暴跌,昨天上海金交所蛇年首日开盘大跌,京城卖场金饰纷纷宣布下调价格;而价格紧随实时金价波动的投资金条销售异常火爆,记者昨天独家获悉,有投资客近日一次性耗资近2700万元购买了80公斤...

    时间:02-19
  • 金价再跌催旺销售

      国际金价下跌,让火爆的黄金销售有超过节日期间的趋势。昨日,在中国黄金旗舰店,大批顾客排队购买投资金条。  中国黄金旗舰店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5日开始金价下跌后,黄金销售延续了节前的火爆场面。该店近两...

    时间:02-18
  • 黄金价格的出路在哪

    新的一年,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自己和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而现在的生活,幸福快乐多多少少和自己的金钱多少有一定的关系。...

    时间:01-09
  • 金价旺季下跌:最低406元每克

      临近年底往往是黄金等贵金属产品消费旺季,受到国际金价下行影响,今年的黄金饰品、投资型金条进入元月份以来价格下调。记者从几大卖场的黄金专柜了解到,黄金饰品的价格最低406元/克。备受藏家推崇的纪念型金条...

    时间:0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