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英国签证手续简化却不简单

英国签证手续简化却不简单

2013-10-16 09:22:11

来源:南方日报

    戴先生本来计划与妻子一起赴英国旅游,但由于英国签证极其繁琐,不仅需要准备一大批申请材料,耗费的时间也比较长,最终不得不放弃。日前,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北京宣布了一系列为中国访客精简申请赴英签证手续的措施,不少读者纷纷表示关注,询问具体应该如何办理,是否凭借申根签证就能够赴英国旅游等等。本期商旅百事通邀请了多位资深签证专家,为各位解答赴欧洲的签证问题。

    问:听说英国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简化了访问英国的签证程序,具体是如何简化的?

    答:从目前可以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英国简化签证程序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推行新的试行方案,允许一些指定的中国旅行社在申请英国签证时,只需提交欧洲申根签证申请表,而无需另行提交两份单独的申请表格。这些指定的旅行社在安排游客前往英国和申根地区国家时,将无需重复提交不同的申请。二,自2014年夏天开始实施新的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三,英国方面考虑将目前在北京和上海成功推行的“VIP上门签证服务”范围扩展到全中国。这一服务可以派签证团队亲自前往申请人办公地点,收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采集申请人生物识别信息,整个流程用时不到5分钟。

    问:只需提交欧洲申根签证申请表是不是意味着申根签证也能够去英国了?

    答:不是的,签证的简化并不意味着不需要签证。原来申请英国签证需要提交单独的申请表格,这意味着申请英国签证需要单独准备一份资料,以后可以使用申根签证的申请表,不用再分别准备两份资料,但是并不意味着可以使用申根签证,两个签证还是分开的,英国已明确表态不会加入申根协议,但将继续与中国的旅行社紧密合作,寻找同时申请赴英和赴申根国家签证的精简办法。因此,签证程序简化对单独去英国一地的游客基本上没有多大的简化意义,但是对计划多国游如欧洲十国游之类的行程,这一简化就可以带来便利,不用分别准备两份资料。

    问:如果办了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是不是欧洲的国家基本上都可以去了?

    答:并非这样,申根国家不等同于欧盟国家,也不等同于欧元区国家,由于国家众多且涉及多个不同概念,暂且不具体列举,广大读者可以直接到计划去的国家驻华大使馆查阅相关的规定。在这里提醒的是,办了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意味着可以进入到英国以及加入了申根协定的25个国家,但是如果是一次入境有效的申根签证,英国适合放在行程的开始或者结尾,不能放在中间,因为如果从申根国家去了非申根国家,申根签证就失效,不能再入境申根国家。此外,关于申根签证方面,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摩纳哥因为与申根邻国没有实际上的边境检查,也可以凭申根签证任意进出,保加利亚政府也允许持申根签证者直接进入保加利亚旅游访问。

    (你若有任何关于旅行的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南方日报商旅周刊“商旅百事通”信箱nfrbslzk@163,我们会有专人为你解答。)

    本期主持人

    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 相关阅读
  • 百胜Q3净利降68% 禽流感、“速生鸡”丑闻拖累

    昨日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1亿美元下滑68%,继续受到来自中国业务的冲击。...

    时间:10-16
  • "乌龙公告"致股价波动 兴民钢圈副总王兵被谴责

    日前,兴民钢圈“乌龙公告”导致股价大幅波动的事件引发众人围观。深交所昨天公告,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罚,并对在当日精准套现的公司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时间:10-16
  • 旅游文化节专题邮资信封现可定制

    据了解,专题邮资信封分为公版征订和个性定制两种形式,每种形式又有三种款式,分别是6号封、7号封和9号封,邮资为1.2元、1.6元和3元。除发行专题邮资信封外,清远市邮政局于今年8月份正式推出一套以清远各县、区旅游风光为主题的明信片,每套共有12枚,售价18元。...

    时间:10-16
  • 穗机动车可预约10个工作日内年审

    机动车年审预约系统昨日上线,预约服务时间为每天5:30—23:30,且只能预约10月21日起10个工作日内的年审业务;10月20日开始,可以预约从第2日起连续10个工作日内的年审业务。目前,“警民通”身份证业务预约功能已扩展至越秀区公安分局第一、二综合办证厅,荔湾区公安分局第一、二综合办证中心和黄埔区公安分局综合办证中心。...

    时间:10-16
  • 粤八成以上医患纠纷由第三方调解

    据悉,目前广东省医调委共建立医调组织21个,其中,省级1个,地级市医调委11个,县级工作站10个,正逐步形成覆盖全省的第三方专业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网络,以便医疗纠纷能及时处理。...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