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双十一”狂欢的背后 专家潘刚建议冷静对待

“双十一”狂欢的背后 专家潘刚建议冷静对待

2013-12-20 10:14:36

来源:

  近日,"双十一"的热度已褪去,但这场网购狂欢留下的"社会后遗症",却不得不让我们冷静思考。专家潘刚提醒,"双十一"过后,消费者应积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状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

  经调查发现,在11月11日零点之后,各种统计、数据、分析,疯狂地在网站、微博、微信上刷屏,创纪录的销售数字让整个电商行业欢欣鼓舞,也让互联网将颠覆零售业的支持者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殊不知,在一片繁荣景象背后,消费者是如何看待的。

  以"光棍"为卖点,将散乱的、盲目的人们都集中了起来--由一只羊作为领头羊,让一群人不假思考地一哄而上,形成了所谓的"羊群效应"。潘刚指出,这种效应很容易导致盲从,而盲从往往会陷入骗局或遭到失败。消费者一哄而上的网购往往会导致不理想的效果。

  消费者的疯狂网购过了一把瘾,然而,就在消费者为此开心的同时,有关物流公司员工"突击"辞职的新闻也频繁出现,因为"双十一"带来货单量激增着实让不少快递员吃不消。

  面对"双十一"的这一窘况,专家潘刚称,网购不应该一哄而上,也不应该看到便宜就立刻下单,要考虑商品是否对自身有用,其次,潘刚还建议,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状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有选择地理性网购。

 

  • 相关阅读
  • 央行网站被黑 比特币玩家干的?

    值得注意的是,18日下午4时至晚间,央行官网和官方微博出现间歇性登录困难,疑似遭到黑客攻击,外界猜测或是比特币玩家所为。据《北京商报》报道,18日下午4时至晚间,央行官网和官方微博出现间歇性登录困难,疑似遭到网络黑客攻击,外界猜测或是来自海外的比特币玩家所为。...

    时间:12-20
  • 卜蜂莲花说卖又不卖 CEO称是外籍高管“惹的祸”

    为坚持自己的管理理念,当时掌管卜蜂莲花南区(包括广东、湖南、重庆等区域)的李闻海坚决反对裁员,最后提出“分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裁员。对后来放弃出售部分门店的原因,李闻海透露:“与之前北京门店发生的劳工问题有关,正大集团董事长不愿看到员工下岗。...

    时间:12-20
  • 北京“最牛违建”主体结构拆除

    记者19日进入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楼顶“最牛违建”看到,目前违法建设的主体结构已经被拆除。海淀区城管部门表示,除每日派专人现场监督拆除清运进度外,还将与物业等部门协调,协助加快建筑垃圾渣土清运进度。...

    时间:12-20
  • 万达影院入驻支付宝平台 赌局作罢王健林马云合作

    记者林曦报道:一年前设赌局,一年后轻描淡写撤赌后,王健林和马云终于“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近日有诸多行动拥抱互联网,筹备已久的万达电商业务“万汇网”也浮出水面,定位瞄准了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

    时间:12-20
  • 深圳首块农村集体用地今日拍卖

    今日下午3时,深圳历史上首块农村集体用地将入市拍卖。有学者认为,一旦该宗土地成功出让,将为深圳乃至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的流转产生示范作用。...

    时间:12-20
  • 2013山寨发布会提名公布 有人欢喜有人寒

    随着年底一波波的评选逐渐进入尾声,由业内专业记者发起的良心评选——山寨发布会压线公布提名名单,已举行过两届的发布会在今年参与人数首次破百,并且运用了高科技的投票手段,从目前公布的提名来看...

    时间:12-20
  • 如何提升发展县域工业集中区

      商洛日报讯(朱 波)近年来,我市县域工业集中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松散发展到聚集发展的转变。目前,全市有10个县域工业集中区纳入省级重点发展园区范围,总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建成面积20.3平方公里...

    时间:12-20
  • 俄将向乌投资150亿美元并降低天然气供应价格

    据俄新社12月17日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签署天然气合同的补充协议,根据该协议,俄罗斯将下调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

    时间:12-19
  • 俄吉召开政府间会议 讨论吉方加入关税同盟问题

    据俄罗斯“世界广播”电台援引俄通社-塔斯社12月17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詹托罗 萨特巴尔季耶夫称,吉方加入关税同盟的大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但仍...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