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德银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为8.6%

德银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为8.6%

2014-01-14 08:3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彭大伟 闫晓虹) 德意志银行13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中国经济展望与投资策略,强烈看好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德银预测,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有望重新升至8%以上,达到8.6%。

  2012年,中国GDP增长开始放缓。中国官方在2013年初为当年设定的GDP增长目标为7.5%。而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GDP累计增速为7.7%。

  德银对中国GDP增速的上述预测,显著高于多家中国机构和国际机构此前已经发布的预测数据: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预计2014年中国GDP增速在7.6%、7.8%左右;新加坡星展银行预测2014年经济增幅有望达到7.8%,摩根大通的预测为7.4%。

  对此,德银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解释称,尽管中国一些行业产能过剩,但在环保、清洁能源、医疗、铁路、地铁等很多行业却是供给不足的,而这些行业的规模远大于产能过剩行业。同时,德银发现光伏和水泥等典型产能过剩行业都有改善迹象。

  由此,德银对中国经济增长维持了“很乐观的”预期。马骏表示,如果通过放开市场准入为主的改革,引领民营资本进入供给不足的行业,增长潜力可以得到提升。

  马骏同时表示,2014年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美国退出QE、房价上涨过快、利率波动等若干不稳定因素。但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前景仍较乐观,“虽然某些改革可能有去杠杆和抑制增长的效应,但作为最重要改革的‘准入开放’应该在2014年就体现出提升增长潜力的作用”。

  基于对中国经济和改革的乐观判断,马骏还看好中国2014年的股市前景。他认为,2014年中国股市将受益于经济的周期性复苏和改革红利这两大因素。一些改革(如放开准入)将提升增长潜力,从而提高市场对盈利增长的预期;同时,如发行地方债、推动房产税的立法、社保改革等都能起到稳定宏观经济、降低系统性风险的作用,因此可以降低盈利增长的波动性。增长潜力的提高和波动性的降低将有助于提升市场估值水平。(完)

  • 相关阅读
  • 铁路部门:今起网购火车票不再显示姓名

    图说:记者通过网络购买同车次车票,票面已不显示姓名。昨晚,记者以“四喜丸子”的假名尝试购票上车,除不能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外,过程都很顺利。如果乘客拿身份证直接到售票窗口购买,车票上仍能打出乘车人的真实姓名及证件号码。...

    时间:01-14
  • 北京中介接通知统计群租隔断间 房租或上涨

    近日,部分房产中介称,已经收到有关部门关于口头整改群租的通知,正在统计含隔断间的出租房情况。今天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目前已经展开春节前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的调查统计,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摸排工作。...

    时间:01-14
  • 北京计生新政前期准备已开始 抢生两孩合法性仍存疑

    ”  通过测算发现,北京市单独家庭达到55万,其中已有一个孩子的家庭有45万,其中愿意生两孩的在2011年比例为60%到70%,2013年比例降到50%到60%。”  根据市计生委的调查,“单独”两孩政策执行后,今年开始的前5年将形成出生高峰,累计增加28万新生人口,从第五年开始下降。...

    时间:01-14
  • 苹果App去年营收破100亿美元

    【本报综合讯】苹果宣布,AppStore2013年软件销售营收超过100亿美元,这也是App Store的软件销售及下载业务表现最好的一年。苹果表示,目前App Store在155个国家提供100多万款iPhone、iPad及iPad touch应用,包含50多万款iPad原生应用,种类涵括新闻、游戏、商务、健康、运动、旅游及儿童类。...

    时间:01-14
  • 财经中国年会在京举办 业界领袖共商改革方向

    谢平表示,假设有一张资产负债表,实际上如果将地方政府看做公司,它的资产也是不清楚的,负债也是不清楚的,它的边界是不清楚的。...

    时间:01-14
  • 董明珠:实体经济转型不能腾云驾雾

    最近几年,格力电器已经连续在中央空调领域进行技术布局,2010年发布“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2011年发布“永磁同步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2013年初永磁同步直流变频离心机实现系列化量产。...

    时间:01-14
  • 除夕上班引发租车市场火爆 回家过年租车价涨3倍

    距春节还有半个来月,但租车市场却早已火热起来。记者走访租车市场发现,一进入1月份,租车市场便开始热闹起来,一些租车公司的车早早便被预订,而且随着水涨船高,春节期间租车租金翻了数番。由于生意太过火爆,部分租车公司还增加了预付租金的要求,譬如神州公司要求春节订单租期在4天以上的,要预付前3天的租金。...

    时间:01-14
  • 国内钢价跌势加重 价位已近1年来最低

    进入2014年以来,钢材期货持续下行,国内现货钢市信心备受打击,现货钢价跌势加重,目前价位已跌至近1年来的最低点。...

    时间:01-14
  • 多名明星有受骗经历 吕良伟曾受损2千余万

    表面看起来风光无限的明星们,生活中也时常遭遇被骗的尴尬,陆川和郭德纲都曾经接到了恶意诈骗的电话,好在并未上当。...

    时间:01-14
  • 程先东:铁路营业里程超10万公里 仍难满足高峰需求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为此,我们对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局长程先东进行专访。答: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春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从总体上讲,今年的铁路春运有3个比较突出的特点:  一是面临社会新的期待。...

    时间:0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