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素拉杰:发展生态农业需发挥社会力量

素拉杰:发展生态农业需发挥社会力量

2014-07-12 11: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7月12日电 (李钰) 来自海内外的农业专家、企业家共聚“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并围绕生态友好型农业、食品安全与保障体系、绿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目前,中国虽然在生态农业的理论研究、试验示范、推广普及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成绩,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使得农民缺乏对土地、水等资源进行有效保护的主动性。

  泰国原副总理素拉杰表示,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需要范式的转换,在加强立法和法规的基础上,也需要依靠高科技。中国政府在生态农业方面非常努力,但光依靠立法和法规难以解决问题,必须联合企业、公民社会等其他力量共同努力,应该更多的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优化社会化服务的载体,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平台,同时需要建立社会参与评估和应急机制。

  “佛教一直倡导智慧消费,反对贪婪消费”素杰拉说,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绿色消费的理念,遏制我们内心的贪婪,同时也要帮助别人遏制内心的贪婪,这样生态文明才能够得以实现,生态农业才得以发展。(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