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赵都新城垃圾处理站——提供便利的必备设施

2014-07-24 15:16:59 来源:

         赵都新城10万余户居民,全部入住后预计居民逾30万人,垃圾处理成为难题。近期,按照邯郸市规划局要求,赵都新城3号地建设了垃圾站。可满足赵都新城30万居民垃圾吞吐量。

      最近,关于隆基泰和赵都新城S3地块按规划配建垃圾站引起投诉的事情,在网上引发了一些争议。作为一个曾在民政局混过一段时间,对此类矛盾事件有一些经验的笔者,由于从一开始就关注了这事,所以在此很想好事地梳理一下事件的几个焦点,和大家一起分析下孰对孰错?

这个垃圾站的建设到底合不合法?这一点上,业主和开发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们啥都不信,就信证据!
赵都新城早在2012年8月9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垃圾站就已经存在了。有的业主说这两个垃圾站原本是在6号和9号地的,因为开发商欺软怕硬,就挪到了9号地,这种说法看来是没有根据的。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垃圾站和广场、喷泉、花园等设施一样,甚至比它们还重要,只是垃圾站不能如它们那样招人喜欢罢了。因此,站在客观角度说,建垃圾站是必须的,但附近业主的投诉也应该被理解,毕竟这是众人共享利益的事,要他们付出更多确实不易接受。
垃圾站到底该不该建?作为邯郸市最大的小区赵都新城有30万人口的入住量,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不计其数,如果当地没有垃圾站,这些垃圾怎么及时处理?说白了,垃圾处理站是为业主生活提供便利的必备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