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男子拖欠抚养费卖房离京被列为失信人不能乘飞机

2016-03-29 09:31:4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男子拖欠抚养费卖房离京 被列为失信人不能乘飞机

  离婚后,段某长期拖欠亲生儿子抚养费,并变卖房产离开北京,不料因为上了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受限不能乘坐飞机。昨天(28日)上午记者获悉,消失两年后的段某主动来到法院协调此事,补交拖欠的7200元抚养费。

  高女士与段某都是80后,2010年二人相识相恋,后走进婚姻殿堂。2011年,他们的儿子出生,本该幸福生活的三口之家,因为段某的家暴而破裂。

  高女士称,2012年,她实在无法忍受丈夫不务正业,更不能忍受丈夫对自己大打出手,以家庭暴力为由将丈夫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并且儿子归自己抚养。

  2012年7月,经过法庭调解,最终双方同意离婚,孩子归高女士抚养,段某每月支付抚养费600元。

  直到2014年3月,段某未按时支付儿子的抚养费,无奈之下,高女士来到通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儿子的抚养费7200元。

  该案分到执行法官手上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段某,可段某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邮寄的材料也纷纷退回。办案法官前往段某的住处,发现房子已被卖掉,而段某离开了北京,不知去向。

  由于此案已经不具备执行条件,办案法官在采取所有可用的手段之后,于2014年4月将段某加入了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希望有一天段某能够出现,解决此事。

  2016年3月4日,段某来到法院,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要求支付7200元抚养费。法官表示,段某是湖北人,其自从离开北京后去了云南,他经过与段某交谈才知道,原来是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起了作用,段某再想乘坐飞机而不能的时候,不得不主动来法院解决此事,补交了抚养费。

  >>相关规定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执行部门可以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将失信人名单通过网络、法院公告栏等方式予以公布,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诚信惩戒。

  除此之外,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人民法院可以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其高消费,其中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等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方面限制。(记者郑羽佳)            

  • 相关阅读
  • 女大学生靠打工撑起五口之家应聘时PK掉研究生

    原标题:女大学生靠打工撑起五口之家 应聘时PK掉研究生   离毕业还有3个多月,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营销S1421班女生殷谊在一次招聘中,与来自全国多所“985”“211”重点高校的100多名研究生同台竞争,最终胜出...

    时间:03-29
  • 上海迪士尼首日售票北京成异地购票最多城市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首日售票 北京成异地购票最多城市   全国每分钟上千人在线查票 北京开多条旅游专线   昨天(28日)零点零一分,上海迪士尼乐园网上开售6月16日开幕门票,各地游客大有抢春运火车票的劲头儿,门...

    时间:03-29
  • 地方国企改革细则加速推出国企拓展混改三大路径突显

    原标题:地方国企改革细则加速推出 国企拓展混改三大路径突显   继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多省市纷纷制定推出国企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后,《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

    时间:03-29
  • 深圳楼市怪现象20张信用卡套现凑首付

    原标题:深圳楼市怪现象 20张信用卡套现凑首付   《证券日报》记者在深圳调查时发现,在疯狂的房地产热潮下,购房客为凑齐首付款花招百出,无奇不有,甚至有人用20张信用卡套现凑首付。与此同时,此前被监管部门叫...

    时间:03-29
  • 疫苗掀起整治风暴多家上市公司卷入或被重罚

    原标题:疫苗掀起整治风暴 多家上市公司卷入或被重罚   3月21日晚,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对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查扣药品的数据分析发现,有9家药品批发企业涉嫌虚构疫苗销售渠道,可能是造成涉案疫苗流入非法渠...

    时间:03-29
  • 玛莎拉蒂召回2万余总裁系列和吉博力系列汽车

    原标题:玛莎拉蒂召回2万余总裁系列和吉博力系列汽车   记者昨天(28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因驾驶员侧地毯、脚垫和加速踏板存在缺陷,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进口总裁系列汽车和吉博力系列...

    时间:03-29
  • 人社部鼓励参保多缴费网民:激励机制须健全

    原标题:人社部鼓励参保多缴费 网民:激励机制须健全   据报道,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我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平均缴费水平接近230元,参保人数比上年度增加365万人,下一步人社部门还将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多...

    时间:03-29
  • 首付贷“换马甲”路径起底:虚增评估按揭变首付

    原标题:首付贷“换马甲”路径起底:虚增评估 按揭变首付   “首付贷”是近期楼市热词,通过房产中介、P2P、互联网众筹、消费信用贷款等渠道筹集购房首付款的现象并不鲜见。近日,央行、各地金融监管机构开始对“首...

    时间:03-29
  • 楼市虚火烧向部分二线城市江苏发文警示房贷风险

    原标题:楼市虚火烧向部分二线城市 江苏发文警示房贷风险   昨日(3月28日),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发布《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促进住房金融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格区分“首次购买普通住房...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