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邮政局:前11月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52.9亿件

2018-12-11 17:3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今日公布2018年11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52.9亿件,同比增长26.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428.8亿元,同比增长22.3%。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11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91.3亿元,同比增长13.2%;业务总量完成1376.7亿元,同比增长23.6%。

  1-11月,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802.2亿元,同比增长17.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217.1亿件,同比增长0.7%;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38.9亿元,同比增长4.9%。

  11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180.3亿元,同比增长1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21亿件,同比增长2.4%;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28亿元,同比下降18.8%。

  1-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52.9亿件,同比增长26.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428.8亿元,同比增长22.3%。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2.4亿件,同比增长23.4%;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340.5亿件,同比增长26.9%;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0亿件,同比增长36.7%。

  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8.6亿件,同比增长24.4%;业务收入完成648.3亿元,同比增长14.6%。

  1-11月,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2.6%、75.2%和2.2%;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15.1%、51.3%和9.8%。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0.5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0.4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上升0.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1-11月,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9%、12.2%和7.9%,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0%、11.2%和8.8%。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了1.2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了0.9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了0.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了0.4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了0.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了0.5个百分点。

  1-11月,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1.3,与1-10月基本持平。

  • 相关阅读
  • 中国11月M2同比增8% 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人民银行网站11日发布2018年1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11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9507亿元,外币存款减少72亿美元。   一、广...

    时间:12-12
  • “羊贵妃”来了!还能好好吃火锅、喝羊汤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2日电(谢艺观)“羊肉啊?太贵了!很少买。”   北京丰台一家菜市场里,70多岁的王玲径直从羊肉摊前走过,朝另一边的猪肉摊望去,最后在蔬菜摊前停下了脚步。 图为北京西城区一家菜...

    时间:12-12
  • 羽绒服旺季波司登股票火了 加拿大鹅却遇寒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2日电(张旭)随着寒冬来临,羽绒服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旺季。然而近期市场对羽绒服两大企业国产波司登、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加拿大鹅股价连日走低,波司登股价则...

    时间:12-12
  • 监管部门通报不合格食品 盒马鲜生等知名食品上榜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1日通报了11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情况。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等平台的食品上榜。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抽检糕点、水产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

    时间:12-11
  • 连淮扬镇铁路建设迎新进展 上海出发去扬州、淮安更方便

      中新网上海12月11日电 (王子涛)未来,从上海出发去扬州吃狮子头,去淮安吃茶馓将更加方便。据上海铁路局消息,连淮扬镇铁路有新进展——淮安东站暨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开工建设,高邮制梁场1551孔箱梁架设完毕,五...

    时间:12-11
  • 11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2.4% 猪肉价格下降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11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4%,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   11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

    时间:12-11
  • 中国305个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生产效率平均提升37.6%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11日介绍说,四年来,共遴选出305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初步统计,这些项目智能化改造前后对比,生产效率平均提升37.6%,最高3倍以上。...

    时间:12-11
  • 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落户河南开封

      中新社开封12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11日正式启动。当地媒体称,“开封埋下一粒‘中国硅谷’种子。”   这粒“中国硅谷”种子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以下简...

    时间:12-11
  • 致力推动公益产品规模化 中国好公益平台递交两年“成绩单”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王祖敏)“汇聚善连锁爱——2018中国好公益平台年会”11日在北京举行,这一成立两年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向公众递交了一份令人称道的“成绩单”。 好公益平台负责人、南都公益基...

    时间:12-11
  • 江西休闲农业从业人员超百万人(图)

      中新网南昌12月11日电 (廖建 记者 苏路程)中新网记者11日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江西全省规模以上休闲农业企业总数达5000家,休闲农业从业人员110万余人,农家乐经营户2.43万户。今年预计休闲农业和乡...

    时间:12-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