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中国11月M2同比增8% 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

2018-12-12 01:16: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人民银行网站11日发布2018年1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11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9507亿元,外币存款减少72亿美元。

  一、广义货币增长8%,狭义货币增长1.5%

  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1.32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5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2个和11.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06万亿元,同比增长2.8%。当月净投放现金457亿元。

  二、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77亿美元

  1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40.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35.2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

  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56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16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391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76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4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295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341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277亿元。

  11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058亿美元,同比下降3.3%。当月外币贷款减少177亿美元,同比多减281亿美元。

  三、11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9507亿元,外币存款减少72亿美元

  11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82.5万亿元,同比增长7.3%。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77.43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5个和2个百分点。

  11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9507亿元,同比少增6148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7406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7335亿元,财政性存款减少6643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3125亿元。

  11月末,外币存款余额7315亿美元,同比下降6.8%。当月外币存款减少72亿美元,同比多减129亿美元。

  四、11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49%,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46%

  11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以拆借、现券和回购方式合计成交103.53万亿元,日均成交4.71万亿元,日均成交比上年同期增长30.5%。其中,同业拆借日均成交同比增长86%,现券日均成交同比增长69.5%,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同比增长21.5%。

  11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2.49%,比上月末高0.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43个百分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46%,比上月末高0.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54个百分点。

  五、当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4843.3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2016.7亿元

  2018年11月,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发生3567.5亿元、1275.8亿元、464.9亿元、1551.8亿元。

  注1:当期数据为初步数。

  注2:2018年1月,人民银行完善货币供应量中货币市场基金部分的统计方法,用非存款机构部门持有的货币市场基金取代货币市场基金存款(含存单)。完善后,2017年各月末M2增速如下:

  注3:自2014年8月份开始,转口贸易被调整到货物贸易进行统计,货物贸易金额扩大,服务贸易金额相应减少。

  注4:自2015年起,人民币、外币和本外币存款含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放款项,人民币、外币和本外币贷款含拆放给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款项。

  • 相关阅读
  • 甘肃清水县农户:昔日走南闯北苦 今日家门口上班乐

      中新网兰州12月12日电 (汪怀珍)“以前去外地打工,一年才能回一次家。现在好了,扶贫车间搬进村,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甘肃天水市清水县秦亭镇百家村村民雷亚琴笑着说,过去她们“走南闯北”,如今在“家门...

    时间:12-12
  • 两部门:延长废矿物油再生油品免征消费税政策实施期限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12日消息,为进一步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对废矿物油再生油品免征消费税的通知》实施期限延长5年,自2018年11月1日至2023年...

    时间:12-12
  • 经济日报:税收增幅为何“前高后低”

      统计显示,今年我国税收收入增幅出现了明显的“前高后低”特点,增幅逐步下降,反映出减税政策取得了突出成效。当前,虽然减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有必要进一步实施减税降费,更好...

    时间:12-12
  • 江西3年出台152条惠企政策

      江西3年出台152条惠企政策  本报讯 (记者卢翔) 近年来,江西以打造“四最”发展环境为主抓手,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记者了解到,自江西省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时间:12-12
  • 统计局: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测算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创新指数为196.3,比上年增长6.8%。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高级统计师关晓静对此进行了解读,关晓静表示,从测算结果看,在四个创新分领域的21个指...

    时间:12-12
  • 厦门航空福州直飞巴黎航线成功首航 中法各界人士致贺

      中新网巴黎12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由厦门航空执飞的的MF825航班波音787梦想客机于当地时间11日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标志着福州-巴黎往返定期直飞航线成功首航。这是福建首条直飞法国的航线,也是福州到欧洲的...

    时间:12-12
  • 山西运城借助航空产业突破开放瓶颈 谋划建设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

      中新网运城12月11日电 (记者 李新锁)11日,国内民航系统专家、负责人齐聚山西运城,为这座地处黄河金三角的内陆城市把脉、提升航空产业,突破对外开放瓶颈。   其间,运城市对外宣布,11月,运城机场旅客吞...

    时间:12-12
  • 泛珠区域合作:湖南有“天时地利人和”

      泛珠区域合作:湖南有“天时地利人和”  创新直播间   “在泛珠三角区域里,我们将着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升级版,积极对接泛珠区域内东盟、南亚等国际合作平台,加快推进湖南省‘一带一路’科技创新...

    时间:12-12
  • 蔡贤村的“破茧重生”

      蔡贤村的“破茧重生”  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到湖北阳新县蔡贤村采访,村支书蔡召成指着路边一片片的桑树田说:“这些一小块一小块的田曾经荒芜多年,随着村里养蚕业的发展,村合作社又逐步把这些闲置土地从...

    时间:12-12
  • 福建 7项创新举措 释放“双区叠加”效应

      福建 7项创新举措 释放“双区叠加”效应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经省政府研究同意,省自创办和省自贸办联合印发《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第一批可复制改革创...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