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国土资源部部长: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

国土部部长:房价四季度将下降

2010-07-05 15: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4日在大连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4月中旬以来,中央接连重拳出手调控楼市,掀起新一轮楼市调控风暴。新政出台两个多月,中国主要城市住房成交量锐减。

  房价同比仍呈现快速上涨态势,但房价涨幅环比已经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环比上涨0.2%。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1%,环比上涨0.4%。

  徐绍史说,到目前为止,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内地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预期再过一个季度左右,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不同城市表现不一,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预测。

  徐绍史4日在大连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总体局面呈现向好态势。下半年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根据年初供地计划,要保障房地产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建设土地供应,及时向社会披露供地情况;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加强批后监管;进一步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

  徐绍史日前公开表示,当前,土地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调控效果初步显现。要研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按照调控要求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

  徐绍史强调,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是国土资源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坚定全系统主动参与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决心,及时调整完善以保障性住房用地为主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

  同时,加快推进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确保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开展坚持和完善招拍挂试点,加快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用地诚信制度,做好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监管。(阮煜琳)

  • 相关阅读
  • 陕西惠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陕西惠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于镇安、柞水开发了多处房产。其中位于柞水河西的福乐春天高层已售罄,柞水阳光花园联排别墅一期已完工,惠达二期以及两处房产的开发正在筹备当中。公司现有员工85人,其中...

    时间:06-17
  • 全市房地产建设开局良好

      本报讯(杜晓宁)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以住宅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为重点,科学合理确定建设项目,狠抓工程任务落实。截至三月底,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1574万元,开工面积41.5万平方米,...

    时间:06-08
  • 房地产业成为商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本报讯(张希锋王波)近年来,随着城市扩容步伐加快,商州房地产业也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房地产业逐步发展成为商州地方经济发展的增长极,财政增收的动力源。  到去年年底,商州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发展到11家,...

    时间:06-08
  • 美国房地产物业税有多高

      乔磊  与国内,房地产物业税还是一个没有开征的新税种,什么时候开征,怎样征收还不是十分清楚。在美国房地产物业税已经征收了几十年,并且已经成为了地方...

    时间:06-05
  • 市国土资源局对基本农田调查上图进行初验

      按照第二次土地调查进度要求,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地籍规划、耕地保护、二调办等业务人员组成验收组对7县区基本农田调查上图进行初验,对存在问题,提出限期整改,确保了基本农田调查成果质量。  验收组采取听...

    时间:06-04
  •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认真开展汛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巡查检查

      2009年汛期,全市总体降雨期相对分散,降雨量偏少,局部地区虽有小型突发性地质灾害发生,但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为了进一步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确保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06-03
  •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及早谋划2010年执法监察工作

      2010年3月9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2010年度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及早谋划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万景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以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

    时间:06-03
  • 国土资源局推进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

      部、省《关于做好保增长保红线和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工作的通知》(陕国土资发〔2009〕43号)及《关于印发鲁学恭同志在地址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陕国土资办发〔2009〕...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