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楼顶建厨房电梯不安全 业主自称"已停工"

楼顶建厨房电梯不安全 业主自称"已停工"

2013-08-05 09:03:58

来源:

  商厦楼顶建起了厨房,业主称厨房属于违建,还挡住了电梯通风口,影响店面经营;违建业主却表示,通风口被挡住并不会对电梯产生影响,并称违建建筑已经停工。

  [邻居]

  违章建筑影响电梯安全

  近日,读者许先生反映,有业主在位于厦门枋湖路的怡丽广商厦楼顶违章搭盖,该建筑还对商厦电梯的运营安全产生影响,导致他在3楼的店面不能正常营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怡丽广商厦,在许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他所说的违章建筑,现场并无施工人员。记者发现,这间房屋约六七平方米大,并未建设完工,屋外堆着一些建筑垃圾。从屋内的格局来看,这间屋子应该是作厨房用。据许先生介绍,为了方便他在3楼的店面经营,他安装了一部电梯,供客人使用。许先生称,电梯原本有4个通风口供散热用,但这间屋子盖起来后,其中两个通风口被挡住了,专业人员告诉他这会影响电梯的安全性。

  “上次刮台风时,雨水也灌到电梯井内,导致3楼的店面休业一周,损失1万多元。”许先生称,违章建筑在施工时破坏了顶楼楼板才导致电梯井进水。许先生还表示,违建业主多在晚上和周末施工,因此城管很难查处,他希望违建建筑能及时被拆除,还原电梯的通风口。

  [违建业主]

  想为员工建厨房,现已停建

  随后,记者在商厦7楼找到了违建业主李先生,李先生称,违建建筑确属他所有,城管工作人员上门执法后,他已经于两三周前叫工人停止施工。

  “公司有员工中午不回家,我就想在楼顶建个厨房,方便有需要的员工。”李先生称,他知道这属于违建,因此在被投诉后就已经停止施工。对于许先生电梯进水由违章建筑引起的说法,李先生称,他曾找专业人员前来查看过,确定是由于电梯的防水没做好引起的。

  不过,李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如果经相关部门鉴定电梯进水是由于该违章建筑引起,他愿意赔偿许先生相关损失。至于堵住通风口一事,李先生则表示,如果许先生坚持认为违章建筑会影响电梯安全,可以找他协商,他会安排施工人员打通。

  李先生还向记者表示,当初许先生在修电梯时并未征得他同意。记者就此事向许先生求证,他表示,当初建电梯时找李先生商量过,是经过李先生同意的。

  [部门]

  查看后才能确定有何影响

  电梯通风口被堵究竟会对电梯安全带来何种影响?记者就此咨询了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电梯井本身就具有通风散热的功能,因此一般低层建筑电梯所使用的电梯井不会设置通风口。“但是,高层建筑的电梯井才会设置通风口以防空气对电梯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这名工作人员说,在这种情况下,电梯就像一个打气筒,若不设置通风口,电梯下行时空气会产生阻力,影响电梯运行。电梯主机机房一般也会设置通风口,需要去现场查看才能确定是哪种通风口,以评估通风口被堵所产生的影响。随后,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强对商厦违章建筑的监管。(东南网)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沙河子保障性住房电梯安装工程招标公告

      商州区沙河子保障性住房20、23、25、26号楼电梯安装工程,共18部电梯,招标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具有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电梯)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C级”及以上资质,并具有类...

    时间:08-02
  • 家庭装修厨房是重点 帮你选合适橱柜

      年轻的白领一族在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之后,都会精心地装修一番,来体现自己的生活品味。橱柜因为储存和装饰功能兼备,能够让厨房更加整洁,更加时尚,深受年轻白领的欢迎。但是,由于并非专业人士,同时缺乏一...

    时间:07-25
  • 等电梯就能把信用卡还了 教你利用碎片时间理财

      生活节奏加快,想办银行业务没时间去网点;工作紧张没有时间打电话;开会、堵车、挤公交,没时间用电脑……没关系,借助手机银行趁着候车、等电梯的间隙,就能把信用卡账单还了,顺便订好周末的电影...

    时间:07-22
  • 商洛:废弃楼顶长出大杨树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杨鑫 李敏)近日,市区文卫路吴家扁食对面小院里,一座废弃的两层水泥结构楼房顶上竟然生长着一棵约四五米高的杨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附近的居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树坚强”。  7月...

    时间:07-17
  • 从“18人挤电梯坠楼”看“螃蟹理论”

      本来只能容纳13人的电梯却有18个人挤入,工作人员喊了半天没人肯下来。结果,电梯直接从1楼下坠到负一楼,18人全部被困。这是7月14日上午发生在湖北襄阳樊城领秀中原写字楼的一幕。(7月15日 襄阳晚报)  曾听...

    时间:07-15
  • 襄阳:13人电梯挤进18人 无人肯退电梯直坠负一楼

      18个人挤入电梯,喊了半天都没人主动退出来——  樊城超载的电梯直接下坠了  18个人挤入电梯,工作人员喊了半天,没人肯下来。结果,电梯直接从1楼下坠到负一楼,18人全部被困。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

    时间:07-15
  • 房东楼顶养藏獒13岁男孩坠亡 目击者称孩子被攻击

      藏獒就养在这个楼顶,孩子从栏杆处坠落。  男孩趁放暑假远道而来,与在临潼做生意的父母团聚,不料才到父母身边三天就发生了意外。7月10日,在临潼区开元路上的东二队新村一间民房内,13岁男孩疑受到藏獒攻击,...

    时间:07-12
  • 楼顶搭15平米违建竟称是狗窝

      别人盖违建用来居住或出租,但有人在楼顶上建起像模像样的塑钢结构违建却说成是狗窝。昨日,建邺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治安巡警、街道城管科冒着室外40℃的高温,对河西万和源1栋楼顶的一处15平米的违建进行强拆。  ...

    时间:07-12
  • 5招替厨房降温妙法 让你做饭舒心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郑州已成为新生代“火炉”城市。这么热的天在厨房做饭如唐僧过火焰山般难熬,煤气灶一开,立马汗浸衣衫,再倒上油,更是烟熏火燎。热火朝天满头大汗“奋战”下来,饭是做...

    时间:07-10
  • 镇安开展电梯安全进小区活动

      商洛日报讯(张远银 张庆军)近日,针对各地电梯事故频发现象,镇安县质监部门开展电梯安全进小区活动,帮助居民掌握正确使用电梯方法,安全乘坐电梯。  在县城中心广场,电梯运营商、物业管理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

    时间:07-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