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不做房奴得永生?

不做房奴得永生?

2013-09-17 15:47:06

来源:

  最近,一位房地产领域的专家语出惊人:“过去10年里,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房价增速每年超过15%。按照这个速度,25年后,北京每平方米房价超过80万元非常容易。你要做的是什么?买。”

  侃房哥就此算了笔账,按此标准北京一套40平方米的小户型就要卖到3000多万元,相应的房租就要涨到五六万元,如此强悍的购买力又从何而来?

  若是一名12岁的少年宣称“过去10年,我平均每年长5厘米,所以按这个速度,25年后我超过2米7非常容易”,是无知;如果专家也遵从如此逻辑,信誓旦旦地将房价描绘成能刺破天空的大树,那恐怕缺少的不是知识,而是治学的严谨了。

  而另一方面,房价的上涨确实在最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建议,政府应把眼光放得更远,不仅要搬迁工业,还应将大学和政府机关都搬出北京。他提到,全球没有污染和交通拥堵的大城市人口都不会超过700万,换言之,北京要将三分之二人口迁移出去,才能解决问题。

  其实往前推算的话,1960年北京就700多万人口了。700万人口,200多万户家庭拥有500多万套房,北京房价基本可以回到现在1/10的水平,四环路上无车行,四环之外皆鬼城。历史兜转一圈,难道只有走回头路才能控制北京房价?

  房价的涨跌与否,众人所处位置的不同,决定了不同的眼界。

  专家为博眼球或看涨杀跌,老百姓盼房价稳定,政府卖地换收入,相较俗世中人,反倒是佛门弟子看的清透,延参法师有语:“年轻人一定不要做房奴,因为房子会越来越便宜,因为全民保障政策一定会落实好。他还建议,大家不要急于工作,还是要把自己武装好学习好。”

  而对于开发商而言,一番心态早已在早年的电影《大腕》被揭穿:

  “卖房子一定得选最好的黄金地段,

  雇法国设计师,

  建就得建最高档次的公寓!

  电梯直接入户,

  户型最小也得四百平米,

  什么宽带呀,光缆呀,卫星呀能给他接的全给他接上,

  楼上边有花园(儿),楼里边有游泳池,

  楼子里站一个英国管家,

  戴假发,特绅士的那种,

  业主一进门(儿),甭管有事(儿)没事,

  (儿)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 sir(我能为您作点什么吗?)?

  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儿),倍(儿)有面子!

  社区里再建一所贵族学校,

  教材用哈佛的,

  一年光学费就得几万美金,

  再建一所美国诊所(儿),

  二十四小时候诊,

  就是一个字(儿)贵,

  看感冒就得花个万八千的!

  周围的邻居不是开宝马就是开奔驰,

  你要是开一日本车呀,

  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你说这样的公寓,一平米你得卖多少钱?

  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两千美金吧!

  两千美金那是成本,

  四千美金起,

  你别嫌贵还不打折,

  你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

  愿意掏两千美金买房的业主,

  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两千,

  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

  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

  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

  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口号(儿)就是,

  不求最好但求最贵。”(腾讯)

  • 相关阅读
  • 40年后“不要去想”,房奴们惊呆了

      在炎炎烈日下,来一两段冷幽默,还真能让人打个激灵。网友就四川阆中商品房产权只有40年一事咨询国土局,官方出现 “神回复”,“40年后,我们是不是还存在这个世界,不要考虑太长远了”。虽...

    时间:08-13
  • 任志强:中国人的房奴观念有误 房奴都会成有钱人

      8月3日,经济学者王巍新书《金融可以颠覆历史》在京首发。现场讨论话题“金融有什么用”时,嘉宾任志强观直言中国人的房奴观念有误,“几年后,房奴都会成有钱人”。  书中,王巍通过20多...

    时间:08-06
  • 首批房奴走过黄金时代 新一代房奴“人在囧途”

      上世纪末,国家开始大面积施行住房货币化政策,同时商业银行也开始对居民住房贷款“开闸”办理,南京迎来了住房贷款的新时代。由于当时的住房贷款期限基本以10到15年居多,因此10余年过去,首批房奴即...

    时间:08-06
  • “房奴”如何节省贷款利息 省息招数大比拼

    随着银行贷款越收越紧,精明的购房人会发现,不同的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是不同的。...

    时间:07-25
  • 北京房奴不后悔毕业买房:房子4年升值100万元

      为何“毕房族”  又是一年毕业季,继“毕婚族”——“毕业就结婚”后,“毕房族”横空出世。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不少毕业生早已做好一出校门就买房的打算...

    时间:06-26
  • 英国780万人为住房发愁 百万房奴被迫借高利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6日报道,英国慈善组织“避难所”(Shelter)调查显示,2012年英国为支付房租和房贷而发愁的人较2011年上升了44%,总数达到了780万人。  调查还显示,为了支付房租或房贷,过去...

    时间:01-11
  • 利好政策为房奴减负 观望族因降息“房”心萌动

      2012年,央行两度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6.55%共计下调0.5个百分点,6年及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则将由2012年年初的4.90%下调至4.5%。对于有还贷需求的准业主来说,这一政策无疑为其减轻了负担,那么这...

    时间:01-08
  • 中国式房奴 痛并快乐着

      因为住的离单位远,早上天还没亮他就已经起床了。在拎着包走向公交站牌的时候,心里还在盘算着“家里的那六万元汇过来没,这六万加上自己的四万,就够付那套一居室的首付了。”“这样,自己就可以...

    时间:11-22
  • 吴新坚 “黄金时代”的房奴是“幸运儿”吗?

      市场背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本世纪初我国迎来第一批住房贷款热潮至今,首批房贷将迎来清款大限,首批房贷族将迎来集体还清房贷的日子,进入无债一身轻的状态。  一.70年房奴与80年后房奴的区别在...

    时间:11-14
  • 别幻想重走首批“房奴”的致富路

    从本世纪初我国迎来第一批住房贷款热潮至今,首批房贷将迎来清款大限,首批房贷族也将迎来集体还清房贷的日子,进入无债一身轻的状态。...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