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济南军区某旅创新考核模式强化实战意识

济南军区某旅创新考核模式强化实战意识

2013-04-18 14:53:38

来源:

  “今天5公里武装越野终点设在靶场,跑到终点后立刻进行实弹射击考核!”4月11日,济南军区某旅组织军事技能考核,旅长王春杰要求武装越野和射击考核按照连贯实施的新考核方法组织。

  “敌人不会在你准备充分后再让你打,很多时候都是运动战和遭遇战。”王旅长对笔者说,以往武装越野和实弹射击考核是分开进行的,虽然考核成绩不错,但在实战中你冲锋的终点就可能有敌人,在筋疲力尽时,你还能确保一枪毙敌吗?

  果然,当全副武装的官兵跑完5公里后,喘息未定立刻走上射击战位,据枪、上弹、瞄准、射击,一轮子弹打出后,命中率与以往差距不小。

  “考核是训练风向标。只有让考核贴近实战,才能促进训练实战化。”前不久的一次议训会上,王旅长的话引起官兵共鸣。随后,该旅出台了《加强军事训练与考核措施》,对军事训练与考核办法做出了调整,确保每一项都与实战对接。

  考核模式的变化,增强了官兵练为战的观念。在刚刚结束的5公里武装越野和手枪射击连贯考核中,该旅机要参谋李斌取得5发子弹命中50环的优异成绩。他告诉笔者:“这样的实战化考核,让我们找到了打仗的感觉!”

  • 相关阅读
  • 济南军区通过集装箱整列运输装备物资

      一列满载济南军区某部队装备物资的列车日前从滕州站发车,铁路平车上80多个铁路集装箱排列有序。这是济南军区首次举行集装箱整列军事运输。  “组织集装箱整列运输,有效拓宽了军事运输服务保障渠道,也...

    时间:04-09
  • 济南军区某团开办“军营有约”为官兵煲“心灵鸡汤”

      “爱和善永远是社会主流,不能因为个别事例而动摇我们做善事的信心!”近日,因数十年如一日捐资助学而被评为安阳市“学雷锋标兵”的陈浩做客济南军区某团军营电视台“军营有约”...

    时间:10-10
  • 济南军区文工团改编黄河大合唱令人耳目一新

      诞生于上个世纪抗日烽火中的《黄河大合唱》,由诗人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享誉中外的经典音乐巨作。回眸其70余春秋的传唱历程,《黄河大合唱》以其穿越时空的精湛艺术魅力和精神感召力,始终...

    时间:08-10
  • 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济南军区成立

      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23日在济南军区成立,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政委李景文少将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向参加维和任务的官兵代表授旗,并祝贺维和部队组建完成。  新组建的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由338名官兵组...

    时间:07-23
  • 济南军区某部野外驻训 66式152毫米加榴炮群亮相

    来源:中国军网  连日来,济南军区某炮兵团在野外驻训场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他们积极利用野外驻训场难得的练兵环境,练机动、练战术、练意志、练保障,全方位摔打和磨练部队;官兵积极克服常期在外驻训、居住环...

    时间:09-14
  • 图文:济南军区列装最新型ZBD09式步兵战车

    5月21日,官兵们在进行协同攻击训练。图中装甲车为国产最新型ZBD09型8×8轮式步兵战车   济南军区某师刚列装的某新型步兵战车开赴训练一线。图为5月21日,官兵们在进行协同攻...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