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战史今日12月24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结束

战史今日12月24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结束

2013-12-24 11:25: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军队在昆仑关发起进攻

  1812年12月24日,美国与英国在根特(在今比利时境内)签订和约,结束了第二次对英战争(又称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

  1914年12月24日,第一次世界大战西线战场发生自发的“圣诞夜停战”事件。

  1937年12月24日,日军第101师团及第18师团,在中国第8集团军等退至钱塘江南岸后,占领了杭州。至此,日军“华中方面军”已占领京、沪、杭地区,暂时停止了大规模的进攻。

  1939年12月24日,中日昆仑关战役激烈进行中。当日,日军第21旅团旅团长中村正雄率军支援昆仑关过程中,遭到中国军队炮击而重伤,至25日凌晨毙命。中村支队(第42联队两个大队)改由第42联队联队长坂田元一指挥。

  同日,广东日军第21军为改善战略态势,向中国第四战区和第12集团军方面发起进攻。由于广西方面战局紧张,日军匆匆向韶关发起进攻,投入了第18师团、第104师团和近卫混成旅团。日军发起进攻后进展迅速,先后占领了翁源和英德,并迅速回撤将部队投入广西方面。

  1941年12月24日,日军第16师团主力在菲律宾吕宋岛南部的拉蒙湾登陆,与在仁牙因登陆的日军形成对马尼拉的夹击态势。

  同日,中日第三次长沙会战激烈进行中。当日,日军第6、第40师团强渡新墙河,遭到中国守军第27集团军第20军的激烈抵抗。日军突破第20军一线阵地后,继续向南攻击。

  1942年12月24日,法国海军上将达尔朗在阿尔及尔被暗杀,达尔朗上将在之前已率领北非法军投入盟军阵营。

  1943年12月24日,苏军在乌克兰南部发动了“乌克兰右岸会战”,这个会战包括了一系列大规模的进攻战役。

  1944年12月24日,阿登战役激烈进行中。当日,巴顿的第3集团军突破了德第7集团军在阿登战线左翼的防线。同日,世界第一种喷气轰炸机——德国的Ar234在比利时首次参加空袭。

  1948年12月24日,解放军占领张家口。

  1950年12月24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结束,中朝军队全线进抵三八线。

  1979年12月24日,苏军开始将第105空降师和第103、104空降师一部向喀布尔空运,以作为侵阿苏军的先遣部队,准备里应外合。侵阿苏军6个摩步师(一线2个师、二线4个师)、2个空降师、3个武装直升机团和2个运输直升机团共12.5万人已基本完成人侵前的战略准备和展开。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