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战史今日11月22日:二战中美英开罗会议召开

2013-11-22 13:19:00 来源:新华网

  1850年11月22日,中国清末杰出的爱国者林则徐逝世,享年66岁。他是清朝著名的封疆大吏,1837年任湖广总督后,就严厉禁止吸食鸦片。1839年1月,他以钦差大臣身份赴广东查禁鸦片,同年6月3日至25日在广州虎门销毁收缴的英美等国不法商人的鸦片近2万箱。虎门销烟的壮举为世界人民所赞扬。

  1902年11月22日,德国最大的制造商弗里德里克·克虏伯在埃森他的别墅里突然死于中风。他的父亲是克虏伯钢铁企业的创始人。父亲死后,虽然竞争很激烈,弗里德里克继续发展了克虏伯钢铁企业。他致力于武器和装甲钢板的制造。

  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丘吉尔和中国政府首脑蒋介石举行了开罗会议。开罗会议着重讨论了对日作战问题,会议签订了《开罗宣言》。这份宣言在会后由罗斯福带到德黑兰,征得斯大林的同意,于1943年12月1日发布。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