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揭秘纳米发动机:薄如纸片 装进鞋子走路就充电

揭秘纳米发动机:薄如纸片 装进鞋子走路就充电

2017-01-04 09:03:58

来源:解放军报

  纳米发电机——

  薄如纸片 电量无限

  黄武星 韩晓峰

  手机快没电,而身边又没充电设备,这是多么尴尬的一件事。最近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膜状纳米发电机,让人们在走路的过程中就可以确保电量无忧。

  新开发的纳米发电机又称为生物相容性铁电纳米发电机,由硅晶片和分层的非污染性物质组合而成,当受到人体运动或机械能触碰或按压时,就会产生足以操控一个LCD触摸屏的电能。纳米发电机材料环保、成本很低、厚度如纸,且形状可大可小,甚至可以折叠,折叠的发电效能会指数级增长。

  将纳米发电机放在身上,人体的运动对其产生摩擦,就会源源不断产生电能,给设备充电。将其整合到屏幕或者机壳中,在使用手机时,手指的按压就是在给手机充电。穿上用纳米发电机制作的鞋子,就像穿上了一个电量无穷尽的“充电宝”,输出电能还可以调节大小,唯一的需求就是你不断走动按压。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