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空军某师高强度飞训 曾全军率先装备国产新型三代机

空军某师高强度飞训 曾全军率先装备国产新型三代机

2017-02-06 11:52:11

来源: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大场次高强度飞行训练

  拂晓,战鹰紧急起飞

  本报记者 李开强 中国军网记者 李文慧 通讯员 杨朝钊

  未进营门,先闻战机轰鸣。前不久,当记者来到驻守红土高原的空军航空兵某师所属某机场时,跑道上的指示灯把夜空照得通明,一架架战鹰拖着蓝色尾焰直刺天际。

  “面对改革大考,我们必须以一心一意抓备战的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师领导介绍说,该师是我军首支装备国产某新型三代战机的部队,该型战机的第一次海上突防、第一次超低空突击、第一次空中加油、第一次高原夜训等实战化训练纪录,都是由这支部队完成的。这几天,他们正在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自新年度训练展开以来,像这样的大场次、高强度训练他们已组织数次。

  夜色更深,完成飞行任务的战机次第归巢。做完飞行后检查,机务官兵乘坐大巴返回内场,跑道上的灯光逐渐熄灭,高原的冬夜恢复了宁静。

  次日拂晓,尖利的警报声响彻机场。只见外场战备值班室的官兵套上外衣,条件反射般冲向机棚,边跑边穿好衣服。飞行员唐达、廖明纺戴上装具,紧随其后。检查、登机、调试、启动一气呵成,战鹰紧急起飞。

  值班中队长张皓光向记者介绍,像这样的战斗转进,官兵早已习以为常。

  外场战鹰战斗起飞,内场插空召开党委全会。上午9时许,该师党委全会在所属某团电教室召开。

  党委全会为何不在师机关开?师领导告诉记者,由于该机场正在组织师所属飞行团进行改装训练,师党委常委大部分都在一线,加之近期改装进入关键阶段,等不起、慢不得,会一开完马上还要组织飞行训练,随即决定把全会放在任务一线召开。

  中午,师领导吃完饭就直奔外场塔台,查看所属部队训练情况,了解计划实施进度。

  “准备好,请示起飞。”“计时,加力起飞!”不多时,战机逐一升空,新一轮训练拉开帷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