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型直升机跨昼夜突击演练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型直升机跨昼夜突击演练

2017-02-06 11:5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亚丁湾2月3日电 (黎友陶)连日来,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结合正在担负的护航任务,紧盯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出现的新特点,组织某新型直升机进行实战条件下的跨昼夜突击演练,检验和提升了新装备在远海大洋的综合作战效能和复杂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此次参加护航的直升机均由中国自主设计制造,具备灵活机动性强、起降快速容易、火力打击便捷等特点。当接到编指下达的前出查证驱离目标的命令后,衡阳舰舰载直升机迅速出库。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衡阳舰舰载直升机搭载数名特战队员向目标海域快速飞去。直升机首先以顺时针方向围着整个编队航行海区飞行两圈后,不断向外拓展飞行半径,对附近海面进行巡逻警戒。

  “68,38发现可疑目标,方位200,距离5海里。”在报告编指的同时,衡阳舰舰载直升机保持安全飞行高度向目标高速接近,在引导衡阳舰对目标进行锁定的同时,随机特战队员随即展开警示射击,对目标实施驱离。与此同时,玉林舰舰载直升机又紧急起飞,搭载多名特战队员对衡阳舰模拟的商船实施垂直滑降,进行随船护卫。演练现场,新型直升机快速起降、高速掠海、低空悬停,新型直升机性能、效能得到充分检验。

  夜幕降临,衡阳舰和玉林舰舰载直升机又听令起飞,对疑似目标实施跟踪监视。夜间气象条件复杂,目标辨别难度大,各直升机组仔细研究海区气象条件,充分发挥新型直升机装备优势,密切协同各自母舰对目标进行跟踪、锁定。

  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赵纪成向记者介绍,通过演练,在充分检验新装备技战术性能的同时,也最大限度检验了飞行员在复杂环境下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提高了机组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