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北部战区通信团:昔日陆军传令兵 今朝一令达三军

北部战区通信团:昔日陆军传令兵 今朝一令达三军

2017-02-08 15:20:58

来源: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某通信团适应联合要求加快信息保障能力转型

  昔日陆军传令兵今朝一令达三军

  本报讯 麻爱军、特约记者石榴报道:机动命令瞬间下达至海军参演通信部队;部队野外机动、台站开设、组织训练等画面,实时传回指挥大厅……前不久的一场演习中,北部战区某通信团向陆、海、空、火箭军及省军区参演通信部队,顺畅传达流转千余条战场信息,实现“一令达三军”。

  这个团曾是陆军野战通信部队,转隶至战区后,新体制赋予团队支撑联合作战指挥体系运转的任务,要求他们具备联合通信保障能力。加快转型从哪里下手着力?该团党委围绕履行新职能、遂行新使命组织专题调研发现,人员素质、组训模式、指挥保障等方面存在“大陆军”烙印,导致联合通信保障能力存在短板。

  “支撑联合作战指挥体制高效运转,首先要推动能力重塑!”在上级机关指导支持下,该团着力引导官兵转变传统思维、树立联合理念,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对接方案,帮助官兵熟悉诸军种通信装备、组训模式。与此同时,团队将指挥专网、短波网、卫星网等10余个系统整合引入,围绕三军联合通信反复进行编组联训、模拟演练,突出装备运用、网系互联、信息传输等内容训练;在战区指导帮助下,参加诸军种通信部队实兵实装演习活动,重在检验与诸军种通信部队的通联效果。

  通过演习检验,该团已逐步实现通信网系组织从以陆军为主向陆、海、空、火箭军等诸军种全面参与转变。下一步,该团将依托涵盖诸军种通信要素的网系值勤任务,常态锤炼联合通信保障能力,推动通信保障模式转型。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