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军报:军队"脖子以下"改革已展开 深入抓好保持稳定工作

军报:军队"脖子以下"改革已展开 深入抓好保持稳定工作

2017-02-08 15:21:05

来源:解放军报

  深入抓好保持稳定工作

  ——四谈努力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地基稳固,建筑才能牢固。抓工作也是这个道理。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必须扭住保持部队稳定这个紧要。

  安全稳定是部队的保底工程。没有扎实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也搞不成,什么事情都干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掉。这是从经验教训中得出的结论,也是广大官兵的共同心声。深入抓好保持稳定工作,才能凝神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攻坚克难,把军队各项建设进一步推向前进。尤其要看到,军队“脖子以下”的改革已经展开,涉及范围广,利益调整面大,工作千头万绪,矛盾相对集中,官兵思想活跃,容易出现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现象。保持稳定的工作如果跟不上,就会影响改革落实落地,引发其他矛盾和问题。因此,越是推进改革,越需要保持稳定;越是变动时期,越需要抓好稳定工作。

  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抓好保持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经验表明,每当党和国家面临大事,每到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各种思潮就更加活跃,影响稳定的因素往往增多。抓好保持稳定工作,必须始终聚焦这件大事研究筹划,围绕这件大事部署展开,保证这件大事推进落实。只有更加注重掌握和引领思想,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严格部队教育管理,以领导干部稳定促进部队稳定,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才能在保持自身稳定的同时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稳定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依法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从单纯依靠行政命令的做法向依法行政的根本性转变,从单纯靠习惯和经验开展工作的方式向依靠法规和制度开展工作的根本性转变,从突击式、运动式抓工作的方式向按条令条例办事的根本性转变,保持部队正规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稳定,一稳百稳。各级要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坚持扭住党的组织抓基层、坚持扭住战备训练抓基层、坚持扭住官兵主体抓基层、坚持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关心关爱是稳定的“粘合剂”。要研究把握新形势下带兵的特点规律,真心呵护官兵,培养帮带官兵,摔打锻炼官兵,使他们在军营成长进步;满腔热情关心他们,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