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北部战区实施精准帮扶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

北部战区实施精准帮扶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2-10 17: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2月9日电 (王庆厚)北部战区定点帮扶和援建工作启动仪式,前不久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船口村举行。北部战区向船口村捐赠了生态养殖项目启动资金,项目负责人和村委会签定了合作协议,确定每年从项目利润中为78个贫困户发放固定收益。这标志着战区机关实施精准帮扶,与群众一起奔向小康拉开了序幕。

  仪式结束后,他们又看望了2户朝鲜族贫困户,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与他们一起盘坐在地炕上唠家常,详细询问了解生活情况。2户贫困户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扶贫帮困政策和战区机关的关心,一定搞好生产,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紧接着,他们向四川省古蔺县丹桂小学捐赠了10万元援建资金和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向18名贫困生赠送了资助金。

  据介绍,北部战区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援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下发了《战区机关及直属单位参与打赢攻坚战的意见》。经过两轮实地走访调研,他们从10多个贫困村中确定船口村为定点帮扶贫困村,拟制了涵盖党建、经济、医疗、科技等五项内容的三年帮扶计划;确定丹桂小学和云南省香格里拉市纳赤塘小学2所沿长征路“八一爱民学校”为定点援建对象。

  记者了解到,北部战区下一步将加强与延边军分区、龙井人武部和船口村沟通联系,跟踪帮扶资金使用情况,了解生态养殖项目建设进展,确保帮扶资金专款专用,获得最大效益;适时开展科技图书入村、医疗体检入户、机关与村党支部共建等活动,确保扶贫帮困工作经常做、不断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战区爱民形象,浓厚军民鱼水深情。(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