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2017-02-17 10:2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印度洋2月15日电 (张腾飞 韩丰军)当地时间15日12时,随着哈尔滨舰、邯郸舰和东平湖舰陆续起锚,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任务,启程回国。

  从2月10日开始为期5天的联演中,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先后与其他参演国开展了军事、文化、体育竞技、主题研讨活动和海上实兵演习。

  海上实兵演习阶段,所有参演兵力被分成三个战斗群。中国海军护卫舰邯郸舰与俄罗斯北莫尔斯号驱逐舰、土耳其盖利博卢号护卫舰、巴基斯坦阿斯拉特号护卫舰等6艘舰艇组成第一兵力群,中国海军驱逐舰哈尔滨舰与英国勇敢号驱逐舰、澳大利亚阿兰达号护卫舰、印度尼西亚伊斯卡达尔号护卫舰、巴基斯坦赛夫号护卫舰等5艘舰艇组成第二兵力群,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与斯里兰卡近岸巡逻艇、巴基斯坦提普苏尔号护卫舰等4艘舰艇组成第三兵力群。

当地时间2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柏耀平、政委周平飞率领的哈尔滨舰、邯郸舰和东平湖舰,参加了巴基斯坦倡导组织的“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当地时间2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柏耀平、政委周平飞率领的哈尔滨舰、邯郸舰和东平湖舰,参加了巴基斯坦倡导组织的“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演练的内容包括快速离码头、编队运动、海上补给、联合海上封锁等科目。这次参演,增强了中国海军与外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提高了中国海军参与多国、多边联合反恐作战能力。

  14日,在完成“和平-17”多国海军联合军事演习任务后,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在演习海区进行联演总结,于15日中午驶离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海域,踏上返回祖国的航程。(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