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2023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江西于都举行

2023-12-19 09:57: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红博会开幕式现场。肖力民摄影

12月8日至10日, 2023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举行。

本届红博会以“新长征 再出发”为主题,设置千车万人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旅游全球推广、红色精品线路考察等活动,活动线路点位包括长征前夕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长征学院、祁禄山红军小镇等。

红博会组织者介绍,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是伟大长征精神的发源地。活动方案在整体设计上突出强调增强参观者的体验感和沉浸感,真实、立体、生动地再现红军长征历程,让长征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更加深入人心。

红博会主场馆的8大展馆坐落在于都河畔,分别是大国重器主题馆、数字科技馆、演艺馆、文创馆等,全面展示新时代全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和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近年来,红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逐步走向深入,游客对红色文化文旅产品的品质需求不断提升。本届红博会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文创120个、新线路80条、新场景34个、新业态41个。

据了解,红博会从200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3届。自2019年起,红博会由江西、湖南两省轮流举办,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扩大。(肖力民)

  • 相关阅读
  • 2023:亚太地区局势稳中有变

    2023年,俄乌冲突持续、巴以战火重燃,国际局势剧烈震荡。在世界格局加速演进背景下,亚太地区局势整体保持相对平稳,但潜在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影响地区安全与发展。多国出台战略文件今年以来,亚太地...

    时间:12-20
  • 瑞典优先发展水下技术

      据外媒近日报道,瑞典计划在2024年优先发展潜艇、反水雷系统等水下技术,全力打造瑞典下一代潜艇和轻型无人潜航器,以确保瑞典水下作战能力的领先地位。  据悉,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已与瑞典萨博集...

    时间:12-20
  • 贵州省德江县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1934年,贺龙元帅率领红三军在我们德江县枫香溪镇创建了黔东革命根据地……”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人武部领导以“国防教育宣讲员”身份走进结对帮扶学校——枫香溪镇“八一爱民学校”,为师生...

    时间:12-20
  • 求解军营“心”课题

    训练间隙,海军某基地某连官兵开展小游戏舒缓身心。刘秋红摄爱,是对抗不良情绪的一剂良药在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潜水员队伍里,提起李刚,人尽皆知。让人难以想到的是,这位身经百战的“明星”潜水员,曾...

    时间:12-20
  • 火箭军某部持续开展“知兵爱兵暖兵”活动

    “带兵一阵子,爱兵一辈子。作为连队主官,一定要持之以恒关心战士冷暖,淬炼官兵甘苦与共、生死与共的革命情谊。”日前,火箭军某部召开基层干部调整命令宣布大会,某连张连长的离职感言多次被掌声打断...

    时间:12-20
  • 土耳其无人战车引关注

    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无人作战车辆已经成为现代战场的重要装备之一。土耳其防务企业推出的“巴坎”系列自主作战车辆凭借性能优势,从众多同类型装备中脱颖而出。“巴坎”系列自主作战车辆针对未来高烈度...

    时间:12-19
  • 日本试射电磁轨道炮意欲何为

    近期,日本海上试射电磁轨道炮的消息引起外界关注。日本电磁轨道炮主要通过发射高速弹丸,打击海上和空中目标,未来有可能发展舰载和陆基版本,搭载在驱逐舰和陆地机动车辆上。此次试射,引发外界对日本...

    时间:12-19
  •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提高征兵宣传质效

    “您只需填写信息卡,后续会有专人跟您对接。”12月上旬,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武宁大集征兵宣传“摊位”上,该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大声介绍,吸引了不少适龄青年及家长的注意。针对辖区高校少、应征青年...

    时间:12-19
  • 陆军某团组织实战化训练

    李飞翔摄12月5日,陆军某团组织实战化训练。...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