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海军某团携手友邻部队开展协同训练

2024-04-15 08:44:00

来源:解放军报

“起飞!”仲春,某机场战机轰鸣,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的预警机指挥引导条件下的空战训练拉开帷幕。训练中,该团紧贴任务需求,突出复杂条件下预警机引导歼击机进行空战对抗、特情处置等课目协同训练,有效提升作战效能。

预警机率先起飞,抵达任务空域后,迅速展开预警探测。红方雷达员潘孝勇发现目标,引导师苌浩然迅速引导歼击机编队逼近对手。面对红方攻势,蓝方战机立即做出反应,进行战术规避。

半滚、翻转、上升……在苌浩然引导下,红方歼击机绕到蓝方战机机尾,紧紧咬住对手。蓝方不甘示弱,规避攻击的同时,伺机扭转劣势。红蓝双方使出浑身解数,根据空中态势灵活运用战术战法,连续展开多波次攻防对抗。

“有‘敌’机抵近,保持跟踪警戒!”预警机任务舱内,信号灯频频闪烁,口令声此起彼伏,官兵密切配合,对目标进行判别。经过实时数据比对,他们快速锁定目标,将信息共享给红方歼击机。有了准确的数据支撑,歼击机飞行员精准锁定目标并摧毁。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今年以来,我们紧盯作战能力短板弱项,在实战化训练中研究对手、检验方案、锤炼部队。”该团领导说,他们积极协调水面舰艇、歼击机、雷达等友邻部队开展协同训练。各作战力量在融入体系中攥指成拳,不断拓展能力边界,提升了部队应急应战能力。(张德升 郑祖霖)

  • 相关阅读
  • 德国全面军改计划开始实施

    据外媒报道,4月4日,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里乌斯在柏林就北约成立75周年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已签署一项命令,计划自上而下重组德国联邦国防军。此次调整被视为德国自冷战以来“最全面的军事改革”,延续了...

    时间:04-15
  • 日美展开“战斧”导弹培训

    从美国加速采购“战斧”巡航导弹,被外界视为日本自卫队强化所谓“反击能力”、推动军事战略“由守转攻”的标志性举措。近日,在美国扶持下,日本在此方面又出现重大新动向。3月下旬,美军在位于日本神奈...

    时间:04-15
  • 北约拓展多国联合飞行训练

    近期,12个北约成员国同意通过北约“欧洲飞行训练计划”,扩大北约军事航空培训。这12个国家已确认今年将首次派出50名飞行员在4个培训基地接受训练。据报道,目前,参与国正在新建9个培训基地,并计划组...

    时间:04-15
  • 北欧四国竞相提升空中战力

    在欧洲局部冲突依然持续的当下,“增加军费、强化军力”已成为多个欧洲国家的主题词。由于“平衡外交”传统与“和平主义”战略文化受到冲击,拥有常备军的北欧四国(丹麦、挪威、芬兰、瑞典),正加快提...

    时间:04-15
  • 海军某部组织实战化训练

    武欢庆 摄近日,海军某部组织实战化训练。...

    时间:04-15
  • 火箭军某团探索构建经验共享机制提升基层建设质效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员带、结对帮、双促进’培养模式,组织开展‘一带一、师带徒’活动。”前不久,在火箭军某团组织的先进连队建设学习观摩活动中,该团某连指导员王有成结合连队取得...

    时间:04-15
  • 空军某部锤炼过硬政治干部队伍

    “战斗中,连队遭‘敌’火力袭击出现人员伤亡,官兵士气下降……”仲春时节,空军某部一场实战化对抗训练紧张进行,某连官兵突然接到上级下达的导调指令。该连田指导员协助连长调整作战计划后,带领骨干...

    时间:04-15
  • 第76集团军某旅考核标尺对接实战标准

    统一考核场地、严格考核标准、规范考核流程。春日西北高原,第76集团军某旅按新大纲要求,严格组织基础训练考核。“考核越严格,基础训练越扎实。”该旅领导介绍,以往部分单位组织基础训练考核存在考核...

    时间:04-15
  • 第80集团军某旅用信任激励增强部队凝聚力

    “我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帮助。”前不久,第80集团军某旅坦克二连战士张耀斌以全优的成绩通过坦克驾驶考核。走下考核场,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张耀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下连之初,张耀斌便...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