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患上“社交癌” 64岁婆婆不戴卫生巾不敢出门

患上"社交癌" 64岁婆婆不戴卫生巾不敢出门

2013-03-06 12:15:00

来源:

  无法控制小便,64岁的江婆婆这两年的日子真不好过,出门就得戴上卫生巾,医生说,她患的病叫做压力性尿失禁,也叫社交癌。

  3年前,江婆婆就感觉自己憋不住尿,近年来症状越来越重,大声说笑、咳嗽甚至走路时都会控制不住尿湿裤子。

  江婆婆曾到医院就诊,查出尿失禁,要开刀治疗。江婆婆吓得回了家,戴了两年卫生巾,近日终于忍受不了,到中南医院泌尿外科求助,并接受了微创手术。昨在手术台上,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琳在膀胱镜下,给松弛的尿道加了一个特制的网袋,彻底解决了江婆婆的难言之隐。

  张琳介绍,压力性尿失禁是中老年女性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多发生于顺产、尤其是多产女性。

  • 相关阅读
  • 研究发现:一心两用,效率更高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一心多用:上网打开几个页面,边看课件边玩微博;上班时,一边发邮件、听音乐,一边写报告。  然而,国外多项研究证实,一心多用并不能提高效率。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理心理学教授亚当...

    时间:03-06
  • 电影成现实?蜘蛛网拦火车确有可能

      在电影《蜘蛛侠2》中,蜘蛛侠用蜘蛛丝成功拦截了一辆高速运行的列车,这一故事情节貌似不太可能,但是英国大学生最新一项研究表明,韧性最强的蜘蛛丝可以实现拦截高速列车。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詹姆斯-福斯特等...

    时间:03-06
  • 科学家发现女性大脑比男性小 但利用效率却很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女性大脑的确比男性的小,但其利用率却高很多。因此,要达到相同的目标,女性只需花较少的能量和脑细胞。  事实上,虽然男性在推理方面拥有更多的脑细胞,但女性的神经细胞...

    时间:03-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