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治理雾霾,您有什么好招数?

治理雾霾,您有什么好招数?

2013-03-14 12:23:13

来源:

  依法制裁污染企业负责人

  全国人大代表张庆伟:京津冀作为一个区域,我们正在完善联防联控的机制和措施。要做好这个工作,光靠一个地区确实有困难,需要进一步地在国家有关部门统一协调下,做好区域调整。

  新浪微博网友:建议将环境治理以及对污染企业、行业的管制纳入到严格的法律法规中。对一些污染企业,单纯的罚款若是不能奏效,那就要对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法律的制裁。

  给汽车装上“绿色心脏”

  全国人大代表晏平:改善环境需要汽车装上“绿色心脏”。建议国家通过终端购车补贴政策拉动中重型商用车的排放升级,对满足国4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车辆进行补贴,进一步控制和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

  海外网唐人街BBS网友:制定国家空气质量战略,规定各个城市都要进行空气质量的评价与回顾。对达不到标准的地区,政府可以向英国学学,划出空气质量管理区域,并强制在规定期限内达标。

  • 相关阅读
  • 搜寻外星人技术新突破:可窥视恒星内部特征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11日宣布,借助于一项能够对遥远行星进行远程监视的新技术,他们可以窥视恒星系统内部的化学特征,进而帮助他们在搜寻外星生物的道路上又往前迈进一步。目前,英国...

    时间:03-14
  • 报告称近七成APP抓取用户隐私

      昨日,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报告当中的一组数据显示,66.9%的智能手机移动应用(APP)在抓取用户隐私数据,其中通话记录、短信记录、通讯录是隐私信息泄露的三个高危地带。技术人员分析称,部分智能手机若自行删除...

    时间:03-14
  • 揭开孤岛福克兰狼的起源之谜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自然历史上最难解谜团之一的答案:已灭绝的福克兰狼的起源以及它们如何成为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这个孤立岛屿(离最近的陆地阿根廷有460公里)上唯一的陆地...

    时间:03-13
  • 飞蛾爱扑火?原来是被光焰搞丢了方向

      人们常常用“飞蛾扑火”来形容某种致命的吸引力,这不禁让人思考,飞蛾为什么对火焰如此着迷?事实上,科学家认为飞蛾并不是被火焰的光芒所吸引,恰恰相反,而是被光源弄得失去了方向感。  正如很多...

    时间:03-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