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神秘嗡嗡声 科学家无法解释

神秘嗡嗡声 科学家无法解释

2013-09-05 15:41:18

来源:

  全球有五十分之一的人能够听到神秘的嗡嗡声,这种声音虽小,但却足以让任何人陷入疯狂。这种噪音让科学家大为不解。他们将这种噪音称之为“Hum”,既不清楚这种现象由何种因素导致,也不知道为何只对极少数人造成影响。

  受Hum影响的人有一些共同特征。他们只会在室内听到这种嗡嗡声。这种声音低沉,晚上时声音更大,在农村地区更为常见。在英国,生活在利兹、布里斯托尔、苏格兰拉格斯的一些居民能够听到Hum。

  一项研究发现,世界上只有五十分之一的人能够听到Hum,绝大多数人的年龄在55岁到70岁之间。听见Hum的人会出现一系列症状,例如头疼、反胃、头晕、出鼻血和失眠。通常情况下,能够听见Hum的人听力正常,在离开确定地区之后,他们便不会听到这种嗡嗡声。

  一些人认为这种噪音实际上就是耳鸣。但很多人认为Hum真实存在。Hum的可疑源头包括工业设备、燃气管道、电线和无线通讯设备。其他一些人认为Hum由低频电磁辐射或者微震等地震活动导致,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听到。

  • 相关阅读
  • “大脚野人”疑现身加拿大丛林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加拿大一对夫妇在丛林徒步时拍摄到的一段视频显示,很可能是北美传说中的“大脚野人”出没于此。...

    时间:09-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