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头发也要抗衰老 “衰老”程度取决于健康状况

头发也要抗衰老 “衰老”程度取决于健康状况

2013-09-12 11:30:32

来源:

  当你在购买洗发水时,最注意的是哪种功能?柔顺?黑亮?修复损伤?告诉你,最新的美发护发产品已开始注重抗衰老效果。

  英国《金融时报》一篇专栏称,诸多美发品牌在9月纷纷发布新产品,“抗衰老”是关键词。旨在增加头发厚度、防止头发干涩的产品,就是看准了消费者对恢复头发生机活力的需求。

  人的身体有“衰老”一说,但头发的衰老和年龄的衰老还真不是一回事。一般来说,头发越长,头发年龄就越大。一个健康的人头发每月平均生长1厘米,而头发长到齐腰时,尽管发根部位仍然是零岁,但发梢部位已经是5岁“高龄”了。

  当然,头发的“衰老”程度,还取决于它的健康状况。新生的头发往往看上去有光泽,摸上去顺滑。而“高龄”的头发,如发梢处则会有刮伤、松动、翘起,彼此分离。在发梢处,毛小皮甚至可能剥离开来,女孩们烦恼不已的分叉问题就此而来。

  周边环境也会影响头发的年轻程度。周边环境污染物,长期受日光照射,都会加速头发的脱落。经常改变发型,使用染发剂,坐在电脑前受辐射,在户外经受风吹日晒,也会加速头发衰老。

  现代人在劳心劳身的同时,对头发的损害也不小。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经常劳累、紧张、失眠、用脑过度,长期使用电脑、手机等,也会让头发“变老”。

  “每位前来咨询的客户都十分在意相关产品对自己头发的抗衰效果,”美发专家菲利普·金斯利说告诉《金融时报》专栏作者,“年过35岁的顾客已初生白发,不惑之年后,头发毛干的尺寸开始变细,所以头发不再浓密,尽管头发数量并不一定减少。”

  洗发护发产品打“抗衰老”牌,就是瞄准消费人群要想保持头发“年轻态”的心态。“乡音未改鬓毛衰”的缺憾,只能靠对头发多一点的关心来弥补了。

  • 相关阅读
  • 美国一女子头发长17米重38斤 一个脊柱已经弯曲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格林童话里的长发姑娘的故事耳熟能详,生活中还真有一位发誓永不剪发的“长发姑娘”。  亚莎·曼德拉55英尺长的发绺比一辆公交车都要长。(55英尺为16.764米—&md...

    时间:08-19
  • 不锈钢是未来水龙头发展趋势

      作为国内响当当的品牌,苏泊尔的炊具小家电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如今,苏泊尔的创始人,今年72岁的苏增福带领“苏泊尔”品牌转而进军卫浴行业,并聚焦于不锈钢卫浴产品。  日前,“健康饮水 龙...

    时间:08-16
  • 发肤受之父母 不可小瞧头发

      人类的初期是全身披毛的,经过长期进化,毛发的御寒和保护功能退化而只剩下头发、眉毛、睫毛、鼻毛、腋毛和阴毛,男人则生有胡须,西方人普生较重的体毛,中华民族则少见。头发力量不小,2000根头发拴到一块,轻...

    时间:07-29
  • 纽约13岁少女被打火机点燃头发身体遭三度烧伤

      因为打火机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所以人们时常会忽视它的危险。据美国“侨报网”6月5日报道,4日,一名13岁女孩在纽约布碌仑某所中学附近行走时,头发突然因旁边人打火机点火而燃烧,现已入院治疗。 ...

    时间:06-06
  • 研究发现头发丝能反映心血管疾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8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只需一缕头发丝,就能揭示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一项新研究显示,人的发丝携带了有关人的压力水平高低的宝贵信息,该信息能反应人们患病几率的大小。...

    时间:04-22
  • 水星家纺再现质量问题 驼色两用床垫中布满头发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关注产品质量,随之而来的,是暴露在我们面前的质量问题。  近日,广西网友@lucklyni在微博爆料水星家纺床垫中有大量头发,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本网...

    时间:03-18
  • 扯女孩头发拖行10余米的派出所长已停职接受调查

      20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河南省鹿邑县委宣传部门获悉,网曝扯女孩头发拖行10余米的鹿邑县公安局赵村派出所所长张显峰已被停止职务,接受调查。  鹿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鹿邑县委宣传部联合下发文件称,针对网民反...

    时间:02-21
  • 河南鹿邑一派出所长揪女孩头发拖行十几米 不作回应

      2月18日,大河网大河论坛一段并不长的视频引发了网民极大反响,视频内容直指鹿邑县公安局赵村乡派出所长张显峰。视频里,只见一名男子双手扯住一姑娘长发强行拖行十几米。而劝架的村民惊恐万状,高呼“她还...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