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未来人类或可冬眠延长寿命?

未来人类或可冬眠延长寿命?

2013-09-13 11:35:54

来源:

  人类可以冬眠吗?科学家认为我们可以从与人类的基因非常相似的肥尾鼠狐猴身上寻找答案。研究人员克里斯·史密斯认为肥尾鼠狐猴类灵长类动物具有不可思议的特点,冬眠是一种延长寿命的途径。史密斯认为如果将一些身患重病或者绝症的病人进入冬眠状态,那么呼吸降低的同时也会减少心跳次数,就有更多的时间来等待器官移植。据了解,来自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艾伦从1989年起就开始研究深度睡眠问题,结果显示虽然深度睡眠更有助于深空飞行,但是冬眠技术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类寿命的延长。

  • 相关阅读
  • 节食可以优化菌群、延长寿命

      记者从上海交大获悉,上海交大教授赵立平领衔团队、中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刘勇领衔团队、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中心赵国屏领衔团队等联合研究发现,节食可能通过形成更健康的菌群等途径来促进宿主健康、延长寿命。 ...

    时间:07-18
  • 选刹车片最紧要合脚 少急刹车可延长寿命

    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直接作用于汽车制动效果的关键零件,选择一块好的刹车片尤为重要。...

    时间:07-01
  • 洗车勿忘雨刮器 避免长期暴晒延长寿命

      用车宝典  雨刮不常用,日常保养时人们也容易对其视而不见,等用上了才知道有问题。其实每次洗车时除了洗净玻璃窗,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条,这样雨刮条的寿命就会长一些。同时还要检查刮水的状态,以及...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