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鲜活微冻技术发布

鲜活微冻技术发布

2013-09-16 11:55:45

来源:

  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了解到,具有食品保鲜领域国际领先水平的鲜活微冻技术在年会上发布。

  据介绍,由于食品加工过精,冷冻、冷藏食品在冻结过程中产生冰结晶破坏,食用时盐类物质、可溶性蛋白大量流失。食品技术领域专家发明了鲜活微冻技术,应用低温和超低温技术,使用天然成分的微冻液,将鲜活食品用冻结曲线,在微冻液中直接冻结保鲜。经过此种技术处理的食品内细胞膜未被冻裂,处在生物体微冻状态,再经冷藏保持食品的鲜活。

  15日至16日在成都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以“让企业尽到责任,让民生得到改善”为年度主题,旨在进行食品安全法普法,推动食品安全科技创新,设置了监管新政解读与专家论坛、食品安全法修订研讨、食品科技创新与研究等议题。年会由国家发改委、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共同主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和四川博览事务局承办。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