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本溪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

2012-10-29 16:52:51 来源:

  10月26日,本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在“中国药都”本溪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共同为本溪国家高新区揭牌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等出席。

  万钢说,本溪高新区获批为国家高新区,是加速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中国药都”建设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辽宁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有利于本溪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加快资源枯竭型城市的发展转型,实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目标。他表示,科技部把本溪高新区纳入国家高新区管理体系后,将继续支持本溪国家高新区加快创新机制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继续支持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他从突出自主创新、产业集聚、人才培养、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五方面提出对本溪国家高新区的发展要求。

  陈政高说,在科技部大力支持下,经过4年努力,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迅速发展,完成20平方公里的开发面积,建设了9个公共服务平台,一大批科研人员涌入本溪。目前,已有65户企业投产,今年产值预计可达200亿元。随着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大学等大专院校的落户和众多医药企业的投产、达产,本溪国家高新区将有一个新的发展载体。他表示,力争5年后,在这里形成一个中等城市,一个产值超千亿的“中国药都”,一个医药生产研发教育基地。(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