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恢复试点后中国首批出境旅游团游客抵达曼谷 泰国旅游局局长前往机场欢迎

2023-02-06 18: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2月6日电 (王国安 赵婧楠)从广州搭乘春秋航空9C7419航班的40名中国团队游客当地时间6日上午8时05分抵达泰国曼谷廊曼机场。这是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后抵达泰国的首个出境旅游团。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等出席了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

  育塔萨表示,泰国很荣幸成为中国恢复出境团队旅游面向的20个国家之一,再次欢迎来自中国的旅行团。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接待了第一批中国旅游团队,并期待着更多的团队到来。

  杨欣对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后抵泰的首批中国旅游团游客表示欢迎。他说,中泰两国在各领域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双方长期致力于共同促进国际旅游市场方面的合作。希望各位游客在泰国玩得开心,安全、健康、文明出行,能够高高兴兴地来,安安全全地回。

  据了解,该旅游团将在曼谷、芭堤雅等地进行为期6天的旅行,并将前往沙美岛、大王宫等泰国多个旅游景点游览。此外,当天还有多个从中国北京、上海等地出发的航班抵达泰国。

  此前,随着中国明确自2月6日起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业务,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已要求泰国卫生、交通、旅游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游客跟团游热潮。

  泰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今年以来泰国已接待中国游客近10万人次。该局预计,今年一季度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将超过30万人次。(完)

  • 相关阅读
  • 日本推进核污水排海计划 国际社会:强烈担忧!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预计将于“春夏季前后”开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处理水,日本环境省已在7日召开的专家会议上出示了排海后加强海水监测的计划案。然而,有关福岛核事故的日本国内外...

    时间:02-08
  • 英国首相苏纳克小规模改组内阁 能否重振民众信心?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宣布小规模改组内阁,拆分原有部门并新成立了四个政府部门,试图降低能源价格、刺激经济,以恢复英国民众对保守党的信心。资料图:英国首相苏纳克。 ...

    时间:02-08
  • 德总理朔尔茨承诺向土耳其提供全面帮助

      中新网柏林2月8日电(记者 马秀秀)德国总理朔尔茨7日下午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针对土耳其地震造成大量人员死亡,朔尔茨向埃尔多安表示深切哀悼。  朔尔茨承诺,为应对此次灾难,德国将进一步向土耳其提...

    时间:02-08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破坏性地震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支援

      中新网巴黎2月8日电 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遭遇破坏性地震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地时间7日表示对这两国提供支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说:“我向逝者家属和亲人致以深切哀悼;向伤者和所有灾民致以衷心...

    时间:02-08
  • 救援黄金72小时,与时间赛跑!土耳其强震已致逾7800人遇难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报道,强震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造成的遇难人数仍在不断攀升,目前已有超7800人死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将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救援仍在争分夺秒...

    时间:02-08
  • 土耳其南部强烈地震已致该国逾5400人丧生

      新华社安卡拉2月7日电(记者熊思浩)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7日晚发布消息说,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导致该国5434人死亡、31777人受伤。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目前暂无中...

    时间:02-08
  • 法国遭遇第三次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罢工及示威游行

      中新社巴黎2月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7日,法国遭遇第三次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罢工及示威游行。当天的罢工和示威游行规模仍然庞大,但与前两次相比参与人数已有所减少。  当天受到罢工冲击最严重的仍是公共交...

    时间:02-08
  • 美国2022年贸易逆差额创历史最高纪录

      中新社华盛顿2月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贸易逆差额增至9481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逆差额较2021年飙升12.2%至9481亿美元。...

    时间:02-08
  • 俄货运飞船完成使命 碎片坠入太平洋预定海域

      中新社莫斯科2月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7日发布消息称,俄“进步MS-20”号货运飞船当天脱离国际空间站,未燃尽的飞船碎片沉入南太平洋限航海域。  据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官网消息,莫斯科时间...

    时间:02-08
  • 鲍威尔:美联储需进一步加息 终端利率或高于预期

      中新社纽约2月7日电 (记者 王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7日表示,鉴于劳工部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与韧性,美联储接下来将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终端利率可能会达到高于先前预期的...

    时间:02-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