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17岁女孩被7所美国大学录取 连续跳级仅读8年书

17岁女孩被7所美国大学录取

2011-05-20 15:11:38

来源:

张佳睿很感谢爸爸对她的严厉管教。

  城市晚报吉林市讯   吉林市江城中学高三·三班学生张佳睿是一个非常“牛”的学生,17岁的她从小学到高中连续跳级,只读了8年书,高三时休学一年。近日,收到来自杨伯翰大学、马凯特大学、贝勒大学、德雷塞尔大学等7所美国大学的录取函。

  小学读了三年就跳级

  张佳睿的父亲说,女儿刚上小学时课程很简单,所以他从来不管孩子学习。他去学校参加家长会,却发现孩子虽然考了100分,但有很多基础知识并没有掌握。他就想不让孩子念了,回家他教女儿学习。张佳睿的父亲是高中毕业,也没有固定职业。为辅导孩子,他经常去书店买书,之后回家用自己的方法备课,再教孩子。他从笔划、拼音到语文,从自然数开始教孩子学数学……后来,随着学习科目逐渐增多,他一个人教孩子7科课程。这时,他感到自己有些力不从心。

  张佳睿说,父亲非常严格,这对于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产生了非常大的帮助。在她上小学时,基本上是听从父亲的安排去学习。后来,她学会了自己去安排。父亲对她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兴趣的培养,都产生了相当大的作用,所以让她热爱学习,也渴望学习。如果学习压力大了,她还会弹一弹电子琴,没想到她通过了电子琴七级测试。

  自修小学、初一、初二课程

  张佳睿用两年时间,在家里学完了小学和初一、初二的课程。

  2007年,张佳睿的父亲考虑到孩子一直在家学习,和社会接触较少,适应社会的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于是决定让孩子到离家很近的江城中学直接读初二。经过两年时间的过渡,张佳睿的学习成绩从年级30多名逐渐提升到年级20多名、年级前10名。高二时,张佳睿学习成绩已跃居年级前5名。别的同学都为了高考而忙碌,而她让妈妈帮着报名考托福。这让代办处的人产生了质疑,觉得家长不负责任,当得知她已经掌握两万词汇时,觉得特别吃惊。经过考试,满分120分,她考了110分。她只身前往香港,参加了美国SAT考试(相当于美国“高考”),并考了1990分的好成绩。此后,张佳睿就开始着手向美国多所高校递交申请和个人简历。

  7所大学同时发来录取函

  张佳睿向杨伯翰大学、马凯特大学、贝勒大学、德雷塞尔大学、森林湖学院、艾达菲大学、迪堡大学这7所美国大学投简历,这些学校都给她发来录取函。在7所美国高校中,她最终选择了杨伯翰大学的会计专业。因为该校每年可为她颁发奖学金2000美元,另外还会为她提供每年7900美元的校内工作。在美国高校,更看重一个人的服务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

  张佳睿认为自己能够录取,是因为自己的课外经历相对其他孩子来说少了很多,加上特殊的自学经历又恰恰是别的孩子所没有的,所以美国高校也正是看中了这种与众不同。她已经不打算参加高考了,她要学习更多的能力,把时间用在需要的地方,她用一周时间学会了开车,而且正在学习日语和厨艺。(新浪网)

  • 相关阅读
  • 天津赴日游解禁 价格低至震前一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日本地震灾难影响的逐渐消退,国家旅游局取消了赴日游禁令,这意味着暂停的赴日旅游重新启动。天津的日本游线路将于6月份重启,重启后的价格低至原来价格的一半,被称为"史上最...

    时间:05-23
  • 农民头上的三把剪刀

      核心提示:相比跟随而来的“资本剪刀差”,“收入剪刀差”似乎有点小巫见大巫。一方面,政府用压低农民土地资本价格的方式,应对不断扩张的城市版图和不断高涨的房地产价格,用悬殊的价格差...

    时间:05-23
  • 6月1日起大连市进入伏季休渔期

      昨天召开的市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为我市的伏季休渔期,各类渔业辅助船及其他单位或个人不得收购违规捕捞的渔获物。  我市今年休渔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海域(...

    时间:05-23
  • 湖北千余水库低于死水位运 行投入不足致抗旱难

      据新华社电塘堰干涸,水库“无水”,长江汉江告急,成千上万亩禾苗枯萎……自去年秋末以来,湖北降雨持续偏少,在长达200多天的时间里,有66个县市的雨量为近60年气象记录最少,全省大部分...

    时间:05-23
  • 三峡集团被曝垫2.25亿为职工买房 官方称将收回

      17家央企被曝职工薪酬福利管理有问题  审计署20日发布的17户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显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

    时间:05-23
  • 吴伯雄设宴迎四川省长访台 慨两岸关系得来不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22日晚宴请四川省长蒋巨峰,他在致词时指出,两岸关系发展得来不易,不能受到挫折或走回头路。他说,两岸未来应透过经贸与文化交流途径,追求双赢。  吴伯雄是在圆...

    时间:05-23
  • 广陕高速通车西安驱车到成都约9小时可抵达

    今日起,(北)京昆(明)高速四川境广(元)陕(西)段将正式建成通车。至此,从西安到成都,将实现全程驱车走高速,约9小时可达。...

    时间:05-23
  • 高中生抢劫被保安追堵 爬燃气管逃跑坠楼受伤

    警方表示涉案金额约3000元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前晚10时许,一名年轻男子在禅城区岭南大道抢劫一女子三千元,得手后被失主追赶至金碧花园小区,在被该小区的保安追堵时,男子慌不择路跑上小区2号楼后,沿着楼房...

    时间:05-23
  • 一名日资企业员工坠楼身亡 据称曾被老板批评

      21日晚11时30分,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日资工厂宿舍楼,一名男子坠楼死亡。“他(男子)趴在地上,警察在给他检查外伤,晚上(男子所在)全宿舍(舍友)都拉去公安局调查了”,报料人刘先生(化名)回忆,男...

    时间:05-23
  • 警方摧毁8个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犯罪团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称,5月1日至今,新疆公安民警协助安徽、吉林、黑龙江、湖北、广东等地警方抓获拐骗、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70余人,打掉了8个犯罪团伙,解救了一批未成年人。  ...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