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2012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评选启动 面向全省征集推荐

2012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评选征集

2012-12-04 15:45:26

来源:

  “2012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今天(12月4日)在西安正式启动,即日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候选人。各级政府部门、各市区县、社会各界(学校、研究机构、协会商会等)都可推荐候选人。推荐工作于12月17日结束,经过初选、公示、专家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年度经济人物,并在2013年1月下旬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陕西广播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从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今年是第四次举办,前三届的评选活动都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全省各界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每年的评选,组委会都会收到来自各省级部门、各市县区、协会商会、学校和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推荐的候选人一百多位,这些候选人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在陕外资企业的优秀经营管理者,文化产业发展的引领者,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领军人物,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的致富带头人,城乡自主创业典型人物以及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等。

  经过初选、公示、专家评委会评审等环节,去年,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大开,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丹力,陕西东岭集团董事长李黑记,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马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院长田维平,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东钢,陕西大地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郝光方,宝鸡市岐山县北郭村党支部书记郭拴魁,陕西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国,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等10人当选2011年度陕西十大经济人物。

  从今天开始的“2012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旨在“聚焦经济发展,追寻风云人物,引领改革浪潮,成就创新伟业”。

  整个评选以“创新驱动,产业支撑”为主题,坚持“创新、责任、引领”的理念,突出权威性和公信力,紧扣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年度重大经济事件,经过广泛推荐和科学评定,推出一批富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引领经济发展,在全面建设西部强省中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行业示范性和社会影响力的经济人物,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使他们在全省各行各业真正起到标杆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评选以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评选采取政府部门、各协会商会、学校和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初选、公示、专家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年度经济人物,并在2013年1月下旬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陕西广播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评选活动12月4日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候选人。各级政府部门、各市区县、社会各界(学校、研究机构、协会商会、等)都可推荐候选人。推荐工作于12月17日结束。

  2012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评选范围包括:我省境内的国有、民营、外资企业优秀经营管理者(包括文化企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领军人物,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城乡自主创业典型人物,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以及在2012年推动陕西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过程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其他个人和团体。

  曾当选往届陕西年度经济人物者,本届不得再次参评,但表现杰出的企业可推荐其他负责人参评。

  经济人物候选人推荐的具体条件和推荐表,可登陆西部网查询、下载,可将推荐表的电子版发往2012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专用邮箱:sxjjrw@163 ;也可通过邮寄或者传真等形式推荐候选人,候选人材料寄往“2012年度陕西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长刘明智率团参加第二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

      为了加快洛南招商引资步伐,扩大洛南在粤港澳经济发达地区的影响力,11月19日至25日,县长刘明智、副县长汪昭斌带领工业园区、招商局、黄金局有关人员赴香港、澳门、深圳参加了第二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

    时间:12-04
  •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省级驻商有关机构:  实体经济是社会财富和综合国力的基础,也是金融业的立业之本、兴业之源。为了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实现经...

    时间:12-04
  • 陕西高考报名攻略 详细解析如何使用网银缴费报名

    2013年陕西高考报考费通过网上支付,下面我们将详细解析2013年陕西高考网上报名步骤,以及如何使用网上银行进行缴费。 ...

    时间:12-04
  • 网曝宁强县国土局原党委书记涉嫌经济问题被批捕

      最近,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宁强县国土局原党委书记周某因经济问题被“双规”,涉及金额上千万元。经记者采访了解,周某目前已被汉中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近日,一位网名“李阿保”的...

    时间:12-04
  • 陕西简化流动人口准生证办理流程 4步可完成申请

      针对广为诟病的“准生证”难办的现象,国家人口和计生委昨日(3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简化办证程序,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通知要求,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服务证(登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

    时间:12-04
  • 2013年空军在陕招飞行员工作启动 女高中生可报考

      昨日(3日)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获悉,2013年空军在陕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全面启动,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的女生此次也可以报考。  2013年空军在陕西省招飞对象为:  1.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女性),具有...

    时间:12-04
  • 洛南启动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工程

      本网讯 (史军荣 任 斐)洛南县近日启动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和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胡河项目区胡河小流域综合治理两个工程项目。  据悉,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涉及卫东、永丰、城关、石门...

    时间:12-04
  • 济南将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 结果为提拔参考依据

      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自2013年1月起,济南市对全市各级机关除本级党委管理干部以外的在职公务员全面启动平时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公务员转正定级、提拔使用、奖励惩戒和解除处分的参考依据。  ...

    时间:12-03
  • 湖南启动环炎帝陵“再现一个张家界”计划

      12月2日,湖南宣布围绕炎帝陵附近一片鲜为人知的大型自然和人文景观,建设“神农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以100亿元投资,“再现一个张家界”。  12月2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省政...

    时间:12-03
  • 农民城镇化不能只有经济补偿

      11月28日,国务院通过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作了修改,修改内容为提高补偿标准。学者于建嵘表示,此次修改应该不涉及农村集体土地交易主体等改革。有专家预测,修改后的征收补...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