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明年元旦起 小区内露天临时停车半小时内免费

明年元旦起 小区内露天临时停车半小时内免费

2012-12-10 08:41:16

来源:


昨晚,西安明德门一小区道路两旁停满车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小区停车位紧张、停车收费价格混乱、价格不公示等停车问题,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和争议。为进一步规范收费,陕西省物价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修订了《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小区内停放交通工具服务价格按物业管理级别将制定出最高限价,各小区报物价部门核准后实行。

  《办法》规定,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内露天(含道路)停车场(所)、停放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所有车辆,不收取停车费。

  交通工具停放场所类别标准

  一类停车场

  室内停车场 具有独立的出入口或符合国家标准的双车道供车辆安全出入,配备红外线监控设备,电脑计费系统,自动升降栏杆,消防喷淋设施及通风设备,停车位有专业标志。监控室24小时有专人值班,配备专业管理、保洁人员。

  露天停车场 配备红外线监控设备,电脑计费系统,自动升降栏杆,停车位有专业标志。有专人负责引导停车,配备专业保安、保洁人员,24小时有专人值班、巡逻。

  二类停车场

  室内停车场 出入口符合国家标准的双车道,配备升降栏杆,停车位有专业标志,配备监控、消防、通风设备。24小时有专人值班,配备管理、保洁人员。

  露天停车场 配备监控设备或电脑计费系统,停车位有专业标志。24小时有人值班,有专人负责车场卫生。

  三类停车场

  室内停车场 配备监控、消防、通风设备,有明显的停车标志。24小时有人值班,打扫卫生。

  露天停车场 有人负责值班,保持车场整洁干净。

  >>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停车费

  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是指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对指定场地(所)停放的交通工具进行管理、提供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在小区的停车费包括停车服务费和车位租赁费两部分,停车服务费属于政府定价,必须经过物价部门的审核,并在小区内明码标价公示。租赁费是车位产权人自行定价,不列入政府定价范围。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西安公共停车点收费员下班 停车费可次日结算

      在南门外刷长安通卡停车,取车时没找到收费员,之后在粉巷结算时却因区域不同贵了很多。昨日,有网友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找到收费员,市民可在同类区结算。如果...

    时间:11-26
  • 省体育场开收停车费引热议 回应称意在整顿乱停放

      由于工作关系,徐先生经常在省体育场停车。他说,原来在这里停车绝大部分车位是免费的,每次办事都觉得很方便。但从11月5日起这里也开始全面实行计时收费。“这对我个人影响不是太大,但对一些参加锻炼的群...

    时间:11-21
  • 商南县金丝峡门户区生态停车场工程招标公告

      商南县金丝峡门户区生态停车场工程位于商南县金丝峡镇,总面积40000㎡;商南县金丝峡景区灵官殿五星级厕所工程位于商南县金丝峡景区灵官殿,砖混结构二层,总建筑面积260㎡;划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为商南县金丝...

    时间:11-09
  • 西安市停车收费新规实施一周 仍有“黑收费”现象

      《西安市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自11月1日实施以来已有一周时间,停车收费新规执行的咋样?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公共停车站点,不少车主反映新的收费方式更加规范了,但仍有个别站点存在&ldqu...

    时间:11-08
  • 以后买车要求提供停车证明?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日前表示,在停车设施建设到位的前提下,以后买车可要求提供可以停车的证明,以缓解停车难。相关官员认为这是一个发展的趋势。凭停车证明购车果真是未来发展趋势,此举究竟可不可行?网友对此...

    时间:11-05
  • 凭停车证明购车或成未来趋势

      城六区车位每年增一成 交通委相关人员表示—  凭停车证明购车或成未来趋势  昨天,市交通委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年底前,城六区将再增9175个居住区停车位,同时五棵松、石景山八大处等...

    时间:11-02
  • 首都机场缴停车费能刷ETC

      ETC速通卡实现高速不停车缴费后,又扩展到停车缴费。昨天,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停车场相继开通了速通卡代付停车费业务,共有8条出入口车道改造为ETC专用车道,速通卡用户可直接通过实现...

    时间:10-30
  • 西安停车新规11月1号实行 城墙内停车每小时4元

      从11月1号起,西安市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收费将实行新标准。新的标准按区域划分为四类区:由交警划定的特定区,目前正在进一步的调研确定中;明城墙以内为一类区,明城墙以外二环路以内为二类区,二环路以...

    时间:10-18
  • 西安特定停车位用橙黄色区分 蓝色为免费停车位

      10月9日,华商报报道了下月起西安将实施新的道路停车收费标准,与现行收费标准不同的是,原来按路段划分实行的3类收费标准,现改为按特定区、明城墙以内、明城墙外二环以内、二环以外4类收费标准。此外,还将在背...

    时间:10-18
  • 东西大街解放路人行道禁停车 违停最高罚款200元

    继9月17日南、北大街禁停之后,11月1日起,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将对东、西大街及解放路人行道全面实施禁停管控。...

    时间:10-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