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收假第一天医院人激增 皮肤病胃肠道病患者多

收假第一天医院人激增

2013-10-09 15:42:37

来源: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单位部门也恢复了往日的繁忙。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几家综合医院发现,医院的门诊患者比以往多了不少。仅交大一附院一家医院,昨日门诊量达到近8000人次,比平日接诊量多出1000余人。

  昨日一大早,记者在交大一附院看到,门诊挂号大厅、检查区和候诊厅已经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住院部患者也较之国庆前有所增加。据医院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四点左右,该院门诊量达到近8000人次,比平日的门诊量多出1000余人。除此以外,像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我市其他综合医院,昨日的门诊量也都较之平日有所增加。

  从交大一附院门诊统计数字来看,昨日激增的患者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类人群。首先是皮肤科门诊患者增多。专家介绍,秋季干燥而且是过敏的高发季,气候或者饮食等都较容易引发过敏。此外,由于节日期间易出现暴饮暴食,所以导致胃肠道疾病的患者有所增多,而这类患者也是在所有长假中均最易出现的人群;再者就是心脑血管疾病和儿科患者也较多,心脑血管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群,假期里如果作息紊乱、休息不当,就极易导致发病。

  市政务服务中心 接待近400名办事群众

  昨天是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片繁忙景象,所有窗口全部开放,共接待了近400名办事群众。

  上午还不到九点,政务服务中心近200余名各部门进驻人员已经提前到岗。大厅所有窗口全部正常开放。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发现,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医保、社保以及老年证等业务的窗口队伍排得很长,旁边的座椅上还坐满了等待办理的群众。

  据悉,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带队,对中心机关及各进驻窗口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中心考核办还对上班情况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截至昨日18时,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391人,受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293件,受理群众咨询46件。

火车站 学生务工者返程 8日后逐渐减少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昨日是国庆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节后的返程客流并没有因为探亲流的减少而回落。

  “从早上6点多开始,从北京、上海、昆明、南京、武汉、成都等方向的列车陆续抵达西安火车站,这些乘客多是7日下午或晚上乘坐的返程火车,在今天早上到达西安的。”在西安火车站出站口,正在忙着验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8日是上班第一天,但仍有一部分学生和务工人员的返程客流。这部分返程客流将在8日后逐渐减少。

  昨日是国庆节期后上班第一天,西安火车站仍处于返程客流高峰。农民工、探亲客流主要从中小城市流向中心城市。8日,西安火车站发送旅客12万人,是平日客流的一倍。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西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方向的旅客非常多。其中,西安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已全部售罄,目前只剩少量站票。

  4S店 保障出行安全 工人师傅修车忙

  本报讯 (记者李媛 实习生梁明) “今天的客户比平时多一些,看样子晚上要加班了。”昨日,三桥西部车城的多家4S店里,不少前来维修、保养私家车的车主正在排队等候,工人师傅们忙前忙后为客户提供检测、维修等服务。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三桥西部车城的四五家4S店时看到,维修中心里停满了私家车。“今天保养、维修车辆的客户,比平时多了将近三成。很多客户昨天已经提前打电话预约了,虽然已经预约满了,但外面还有很多车主在排队等候。”一家4S店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从早上9时至11时,他们已经受理了50余台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预计全天会超过100辆。

  • 相关阅读
  • 三百医生体验患者艰辛 排半天队挂不上号

      挂号难、就诊慢、环境差,这些老百姓在医疗过程中经常抱怨的问题,医院管理者是否清楚?近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举办“相约守护”活动,北京21家市属医院的领导,深入兄弟医院,暗访、体验患者就医;社...

    时间:09-30
  • 安康仍有70名患者住院 人口密集区将剿杀胡蜂

      安康人群密集区胡蜂全部剿杀  安康近日胡蜂频频伤人,从7月初至今,3个月已有583人遭蜂蜇,19人丧生。昨日下午2时,安康市召开市长专题会议,决定成立由一名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小组,指挥部署各职能部门,在做...

    时间:09-27
  • 臆症患者谎称机舱有炸弹 咸阳机场排查虚惊一场

      下午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9月23日晚,一名患有臆症的女性乘客在飞机落地前三分钟,突然声称飞机内装有炸药。机场工作人员对航班进行整体隔离和重新安全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异常状况。  据了解,该航班为山...

    时间:09-25
  • 三餐不定睡眠不足嗜好烟酒 胃癌年轻患者翻番

      24岁小伙邹军(化名)最近胃老胀气,食欲差,到医院一查,竟是胃癌中期。24日,在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辉为他手术切除肿瘤。  邹军在武汉一家贸易公司做销售工作。这几年,为了早点在武汉买房安家,他工...

    时间:09-25
  • 老年痴呆患者更要多社交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年的主题为“防治痴呆 关爱相伴”,老年痴呆(学名阿尔兹海默症)是否可以预防?家人及社会等应给予怎样的关爱?专家介绍,老年痴呆的发病原因目前并不十分明确,护理时鼓...

    时间:09-24
  • 世卫发布最新健康数据 中国糖尿病患者超1亿

    21世纪已经过去了13年,如今全球的卫生总体状况如何?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10组关于全球卫生状况的最新数据。每天3500人死于车祸全球卫生状况的10组数据分别为:1.1990年以来,全球人均期望寿命增加了6岁,在201...

    时间:09-18
  • “大爱清尘”为镇安尘肺病患者义诊

    9月13日,大爱清尘基金发起人、著名记者王克勤带领工作团队以及职业病医疗专家来到镇安县柴坪镇。 ...

    时间:09-17
  • 高血压患者有了教育指南

      首部《中国高血压患者教育指南》日前正式发布。  该《指南》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下,由中国高血压联盟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联合制定,共分为9章11节,...

    时间:09-17
  • 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过亿

      新华社记者 李亚红  年仅35岁的李平今年体检时被查出患有糖尿病。这一结果对于李平和他的父母而言,都是“晴天霹雳”。因为“这意味着要终身服药,意味着可能会早早地被并发症夺去生命”。...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