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网传遭讹外国小伙女友证实 老外碰人在先

网传遭讹外国小伙碰人在先

2013-12-04 10:09:39

来源:

  今天上午,一组“外国小伙儿扶摔倒女子被讹”的图片被许多媒体转载。然而记者调查证实,当事双方事发时确曾发生碰撞,该女子以受伤为由向对方要了1800元。

  网络热点

  微博热传讹诈与否 表述不同

  今天上午,这组图片由图片发布平台东方IC发布,之后被包括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财新网微博等媒体广泛转载。

  根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表述:“此事昨天发生在朝阳区,一名东北口音女子在经过骑车老外时突然摔倒自称被撞,并死命抱住对方不撒手。后经医生检查、X光拍摄后诊断该女子并未受伤。女子随即再度瘫软大呼难受。最后经调解,外国小伙不得不给付1800元医药费,女子方才作罢离开。”

  此事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许多人认为这种讹诈行为丢了中国人的脸。不过记者发现,对于是否存在“讹诈”,不同媒体表述不同。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称是“疑遭讹诈”,而财新网微博则比较确认地表述外国人“遭讹诈”。

  记者核实

  图片拍摄者:发生剐蹭女子倒地

  记者联系到图片的拍摄者李先生,他表示自己也是一名媒体人,当时在现场拍照并目击了全过程。

  他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当时他在朝阳区香河园路与左家庄东街路口过马路时,眼瞅着一位骑着摩托的老外,剐蹭了一位迎面过马路的妇女,看起来剐蹭十分轻微,但这名妇女却一下坐在了地上。

  随即,这位外国小伙赶紧过去搀扶,但这名妇女并不起来,还一直拽着老外不撒手,称自己难受,要求赔偿。此时,周围有路人进行了报警,随后警察赶到了现场进行调解,双方到医院后女子进行了检查,但并无问题。

  随后这名女子仍坐在一旁哭喊着难受,并让外国小伙进行赔偿,最终索要了1800元后,立刻站了起来,收拾东西离开。

  李先生对于网上的“讹诈”传言表示很意外。

  小伙儿女友:碰撞后男友想扶对方

  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名外国小伙的中国女友,对方称昨天事发时自己一直跟男友在一起。

  这位女孩首先承认事发时确实碰到了那名妇女,但由于过马路车速很慢,碰撞并不严重。

  “当时我男友看到她摔倒了,立刻停住车,跑过去扶她。”外国小伙的女友称,这位妇女并不起来,还拽着自己男友不放手,之后的情况跟图片拍摄者的表述基本相同。

  据介绍,这位外国小伙从英国来北京已经6年,出事后心情一直不好。女孩表示,不希望媒体透露自己和男友的姓名,只希望这件事情能够不影响他的工作和生活。

  律师说法

  北京明科律师事务所郑洪涛律师称,如果没有给对方带来损伤,一般不需要进行赔偿,如果对方坚持索要,可以交由司法机关处理,让对方搜集证据并进行起诉,由法院做出正当的裁决。(法制晚报)

  • 相关阅读
  • 互联网《自律公约》发布 网民“三权”保护再成重点

    12月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京发布《互联网终端安全服务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并举办签署仪式。该公约由腾讯、金山、百度、搜狐、网易等11家互联网终端安全服务企业共同签署,意在规范互联网终端安全服务...

    时间:12-05
  • 全国首次确定262个资源型城市

      3日,《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公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及财政部预算司司长许宏才昨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规划进行解读。  规...

    时间:12-04
  • 我国将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12月2日,公安部公布了全国十大危险路段。其中,我省107省道长安段91公里至131公里、西汉高速西安段1136公里至1158公里(基本为涝峪-朱雀段)两条路段被点名。昨天,记者驾车实地走访这两处路段。  夜间滥用远...

    时间:12-04
  • 宝鸡社火成为《直通春晚》“人气王”

      11月30日,来自宝鸡的社火表演登上央视三套《我要上春晚》的特别节目《直通春晚》的舞台,与华阴老腔、安塞腰鼓代表陕西,共同表演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获得本期“人气王”。  当晚9时,2013年《直通...

    时间:12-04
  • 铜川“一书一卡”破解农民工工资拖欠

      为破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铜川市采取源头治理的方式,从2012年开始,逐步在全市建筑领域推行“一书一卡”劳务管理制度,并不断完善措施,扩大覆盖范围,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书一卡”...

    时间:12-04
  • 妻子性格暴躁 “惧内”男子家附近乡镇躲8年

      娶了位性格暴躁的妻子,“惧内”老公居然悄悄跑到附近乡镇隐居下来,而且一直“潜伏”了八年之久。昨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向记者介绍了此案。  李兵和陈兰都是霍邱县周集镇人,二人...

    时间:12-04
  • 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及李克强夫妇礼物曝光

      卡梅伦带给习近平主席的礼物是一件英格兰男子足球队的球衣,上面有所有成员的签名。彭丽媛则收到了卡梅伦赠送的迈宝瑞手套。卡梅伦送给李克强总理及其夫人程虹的礼物则是一系列的书籍。  英国首相卡梅伦3日在上...

    时间:12-04
  • 网文《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广为传播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一篇题为《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的帖文近期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  文章说,任何时期的社会动荡最受伤害的就是老百姓,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才是每个公民要形成的共识!  ...

    时间:12-04
  • 18瓶五粮液疑掉包 韵达总部:酒类不能快递已调查

      第一瓶上没找见记号,第二瓶也没有,一直找到第18瓶,都没有发现记号,杨女士一下子就蒙了,“从宜宾快递过来的五粮液,难道是被掉包了?”  打开18瓶酒都没找到标记  因为年底要走亲访友,在振华...

    时间:12-04
  • 5日陕西省工商局发布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有关情况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吉德发布陕西省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西部网)...

    时间:1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