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电话指导炒股骗局大揭密

电话指导炒股骗局大揭密

2010-06-08 15:46:41

来源:商洛日报

——丹凤公安侦破特大诈骗案纪实

  张祎田昕

  丹凤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历时7个月,行程上万里,经过缜密侦察,成功破获了这起利用电话指导炒股为作案手段的特大诈骗案。为受害人成功追缴钱款10余万元。

  神秘来电,让17万变成42万!

  丹凤县的股民贺江,在股市里摸爬滚打已多年。他经历了2007年股市的大涨,2008年的低迷。2009年春,股市回暧,让他又看到了赚钱的机会。为了更好地操作,每天,他都在网上浏览大量的股市信息。

  2009年3月的一天,他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孩在电话里问他:“请问先生你还在炒股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个女孩和他闲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次日,这个电话又打来,这个女孩和贺江聊了一些炒股的相关内容,并给他留下了QQ号及电话号等联系方式。经过几次视频聊天,贺江得知此长相可人的女孩叫王兰,在广州“中银软件公司”从事股票交易指导工作,并称可以让他保赚不赔。她向贺江推荐了一支股票。贺江试着买入了一笔,第二天那支股票果然大涨。

  一个礼拜后,王兰又告诉贺江那支股票要下跌,让他赶紧抛出。第二天这支股票真的猛跌。受王兰指导,贺江赶紧卖出该股票,这一进一出净赚3000余元。

  初尝甜头的贺江相信了王兰的指导信息,他央求王兰再给他推荐几支股票。王兰告知贺江只有成为公司的会员方可。看贺江还有疑虑,王兰称该公司实力雄厚,专门从事股票交易,她的月工资在万元以上,若贺江成为会员后保证赢利在50%以上,并告诉了他公司的网址。贺江在网上一搜索,果然有这家公司。在她的介绍下,贺江和公司的“黎经理”联系上,黎同意贺江先预付1000元会员费,并给他介绍了一支股票。第二天该股大涨六个点。深信不疑的贺江当晚就将剩下的2000元所欠会费打到对方账户上,与黎签订了C级会员合同。

  数日后,黎电话告诉贺江,公司将建仓一支股,准备在五一节后拉升,给贺江留了2万元的仓位,但要30%的风险押金。贺将6000元风险押金汇给公司后。该公司一个“刘助理”电话告诉贺江,还可把资金注入公司,由公司统一做短线,利润将很可观。看到发财机会降临,贺江毫不迟疑地向公司汇款3万元。

  半个月后,刘告诉贺江,那3万余净赚5万,已成为8万元,并透露有支股票将大涨。满心欢喜的贺江,决定将赚来的8万元继续投入股市,又汇给公司5万元加大投资。6月份,刘又传来喜讯,称贺江投入的13万元在公司的操作下,现已净赚42万元,要求贺江按合同约定给公司汇去20%即8.4万元的手续费。贺江便把8.4万元汇给该刘提供的银行账号。

  贺江先后共汇去17万余元,便开始在甜蜜蜜的等待中,期盼着即将到手的42万元。

  鸡飞蛋打,17万本钱踪影不见!

  在心急如焚的等待中,贺江多次电话催促,刘却以种种借口拖延。直到2009年7月6日,“刘助理”、王兰和“黎经理”的手机全部关机,公司的固定电话无人接听,公司网页也无法打开。此时,贺江如梦初醒:他很可能陷入了一个精心设置的骗局,自己先后汇出去的17万余元肯定是鸡飞蛋打,有去无回了!

  17万,那可是贺江在股市惨败后,从亲朋好友处东拉西借用来翻本的血汗钱啊!思索再三,他只有向公安机关求助这一条路可走了。

  丹凤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贺江的报案后,立即向广州警方发出协查通报,请求协查广州市是否有“中银软件公司”。数日后,广州警方回函没有这家公司,看来贺江被骗无疑。经侦干警意识到,这是丹凤县发生的首例被人利用电话诈骗的新型案件。

  • 相关阅读
  • 赵薇膝盖现伤疤 与人不停煲电话喜上眉梢

     腾讯娱乐2010年6月16日讯,上海,第13届上海电影节。杨采妮、赵薇与王小帅在上海影城观看影片返回酒店。看到记者拍照,面对镜头赵薇面带微笑与王小帅一路交谈,中途突然煲起电话粥,看她满面春风的模样,似乎在和老公黄有龙煲情话。 ...

    时间:06-20
  • 市长杨冠军来我镇调研指导工作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在我县茅坪回族镇和西口回族镇调研回族镇建设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认真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快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建设...

    时间:06-09
  • 揭密私处护理两大误区

      虽然目前已有很多女性开始关注私处健康护理,但过程中仍存在误区。科学护理私密部位,让工作、生活更加愉快。  误区一:卫生巾和卫生护垫常备无害  病例:张女士是卫生护垫的拥护者,最近在超市购买了促销的...

    时间:06-09
  • 贯彻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尚锋)4月23日,市长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国务院4月22日下午召开的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市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副...

    时间:06-08
  • 新版军队条令增写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指导方针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施行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统...

    时间:06-07
  • 组图:田亮上高速猛煲电话粥 爱女曝光乖巧可爱

    田亮打电话 田亮爱女 田亮和叶一茜女儿   新浪娱乐讯 6月3日,北京,近日田亮和《美丽人生》导演刘伟强现身街头,田亮先是打着电话走进了一辆车的架势座位置,开车上路,...

    时间:06-04
  • 驻村指导组帮扶洛源街村办实事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驻洛南县洛源镇指导组县民政局以民生为重,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载体,积极争取资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壮大特色产业发展规模。 ...

    时间:06-04
  • 商州区王宇鹏副区长深入隐患点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09年5月27日上午,商州区政府王宇鹏副区长,冒雨深入商州区陈塬办事处高岭凹、杨峪河镇吴庄隐患点,全面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前,我市遭到连续普降中到大雨,商州区政府收到《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