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伴着音乐运垃圾 景村集市更靓丽

伴着音乐运垃圾 景村集市更靓丽

2010-08-13 16:00:04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马宏涛 刘亚亚) 听“……”音乐声由远而近。“哎…,垃圾车来了,快倒垃圾了。”只见一村民边倒自家的垃圾边喊着。不一会儿就近的村民把自家的垃圾倒上了车。

  在洛南县景村街,每月逢2、5、8日清早都会看到有10多人,手拿扫把,铁锹等卫生工具,活跃在集市街道的主要路段。清除垃圾、打扫道路。还有一辆响着轻快音乐的环卫农用车,穿行在大街小巷,为全村运输垃圾。

  据悉, 景村街为了改变每月1、4 、7日逢集之后街道上的食品袋、塑料袋、菜叶菜根、果皮纸屑等的脏乱现象。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近年以来下茬对村容村貌及环境卫生进行治理,研究制订了《景村街环境卫生治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组织领导、筹集卫生费用、添置卫生设施等。村上组建了一支由10多人组成的保洁队伍,和一辆专人运负责运输垃圾的农用车,付给酬劳、明确工作职责、划分卫生责任区。每月逢2、5、8日清早对街道道路进行清扫,同时村上抽调相关人员定期或不定期的对保洁人员进行工作检查。

  自从有了这支保洁队伍和音乐环卫农用车后,集市街道面貌焕然一新,村容整洁、道路干净、树木成荫、村美人富,处处充满着新农村的活力和生机,给全村百姓营造了一个洁静秀美的集市生活环境。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景村中学利用暑期为全体教师“补充营养”

    培训教室老师们正在认真听讲记笔记  本网讯(马宏涛)8月5日下午,又是一个高温天气,但高温没有阻挡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讲桌上是一台普通电视机,讲台下是一片认真求知的眼神,景村中学教师正坐在室里当学生。这...

    时间:08-06
  • 洛南景村洋芋喜获丰收运西安

    今年,该镇洋芋又喜获丰收,由于洋芋品质好、商品薯率高,吸引了西安、河南等外地客商前来景村集市收购,产品一到集市就换成票票。农民高兴地说:“比种植粮食每亩净增收1400多元,种洋芋就是好,明年还要继续种。”...

    时间:08-04
  • 景村广场中老年一族大秀健美操 双人舞

      本网讯(宏涛 刘亚亚)在洛南县景村街社区文化体育广场上,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总是聚集着健身娱乐的人们,往日平静的景村街社区如今变得热闹祥和,成为了社区一幅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

    时间:07-28
  • 洛南县景村镇迎来豆角销售高峰

      本网讯(马宏涛 刘亚亚) 洛南县景村镇豆角陆续成熟,吸引了许多客商前来该镇收购 ,从而迎来了豆角销售高峰。 图为客商正在洛南县景村街集市收购豆角。  近期从技术人员了解到,豆角,又叫豇豆,是夏天盛...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