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假证贩子又耍新花样 雇小孩满街散发名片

假证贩子又耍新花样

2010-08-17 08:11:45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记者 刘占良 实习生 王亚徽 周静)  如今,假证贩子猖獗,到处乱画乱贴办假证广告,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并受到有关部门的多次打击。然而最近,这些假证贩子又耍出了新花招,他们用散发名片的方式招徕"生意",名片上的"业务范围"大的惊人,看后令人目瞪口呆。

  前不久,记者在大街上行走,突然,一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跑到跟前。他手里拿着一把名片,随手递上来一张名片,然后,沿着大街边走边散发。不看不要紧,一看让人大吃一惊,原来,这是一张办假证的名片。名片正面落款是:"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下面写着:“长期办理全国各地所有有效证件,并根据客户要求复印档案材料制作一切证件。”

  真正让人吃惊的是名片的背面,罗列了密密麻麻的办证内容,诸如英语四六级证书、医师资格证、香港身份证,甚至离婚证、结婚证、存折、各国签证等均可办理,真可谓琳琅满目,无所不能。记者最后仔细数了数,"业务范围"竟有66项之多!

  出于好奇,记者按照名片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孩。记者询问对方说要办一个英语四六级证书,手续怎么办?对方立即回答说,只要把个人信息发到西安,明天就能办好,后天就能拿到证件,并声称证件绝对跟真的一模一样,而且替客户保密,费用只收200元,见到证件付钱。女孩还说,如果信任她的话,就把钱打到卡上,如果不信,把钱给快递公司也行。

  过了一会,记者又以想办一张某大学的毕业证为由,再次拨通了对方的同样一部电话。这次接电话的是一位男士,听到要办毕业证,这位男士立即爽快地答应说没问题,只要把姓名、照片等相关信息发过去,很快就能办理毕业证书。随后,对方还告诉了自己的QQ号码,让把相关资料传到上面即可,如果办的人多,还可以优惠。不久,这位男士又把电话打过来,催促记者赶快把资料传过去。

  假证害人害己,为社会一大毒瘤。从2001年起,国家已经将有效证件的办理纳入信息化管理,所有资料已存人电脑数据库,假证根本就没有任何用处。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要被假证贩子所蒙蔽,以免上当受骗。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