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12户人“移民”户县花36万 收钱村主任称为修路

12户人花36万“移民”村主任称为修路

2010-08-18 07:39:31

来源:

  喝着饮料瓶装的自来水,夜宿3.5元一晚的旅社,8月16日中午,12名来自商洛的村民徘徊在西安中院门前的一家律师事务所门前。他们希望能从律师那里得到帮助,替他们讨回为移民而支付的36万元钱。

  交了36万“移民款”难追回

  这12名村民来自商洛市商州区麻池河乡九千岔村,他们是12户家庭的代表。

  36岁的女村民范会芹说,2009年5月在西安上班的李辉回到村里,告诉大家户县甘河镇东侯村要招一些移民,每户只要支付3万多元的费用,就能移民到户县。“我们那里是山区,生活条件差。为方便孩子上学,我们12户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足了钱。”村民李顺琴说,5月10日他们12户人带着钱到户县。在县城秦岭宾馆内,把钱交给了东侯村村主任崔治会。崔治会代表东侯村村委会与他们每人签订了一份入户协议,承诺移民手续20天内办完。“可到现在都过1年多了,非但手续没有办下来,连钱也不退给我们。今年年初,在我们多次催要下,崔治会给我们写了还款协议,答应3月10日前把所有的钱全部还清。现在过去快半年了,我们仍然一分钱都没有见到。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平均一个月来两次西安,找崔治会和上级反映情况。可是到今天,还是没下文。”村民赵书志说。

  “移民”不受法律政策保护

  16日下午,户县甘河镇副镇长夏智宏说,依照国家政策,东侯村这种私自移民的行为是被严令禁止的。东侯村和来自商洛的村民之间签订的协议,并不受法律和政策保护。今年5月,商洛“移民”将此事反映至镇政府后,镇政府立即进行了了解。崔治会称将收来的钱已全部用于村内道路及其他公用设施的建设。“我们曾多次敦促崔治会,让他尽快想办法筹钱,把钱如数归还给对方。”

  接到村民反映,户县警方也着手进行了调查。“证据显示,崔治会确实将收来的钱用于村道及村内水塔、广场的修建,并没有将这些钱用于个人挥霍。根据法律规定,崔治会的行为属经济合同纠纷,未构成诈骗,不属于公安部门立案调查的范围,因此我们建议12户村民通过司法诉讼的程序来解决此事。”一位办案民警说,他们曾多次要求崔治会尽快将欠村民的钱归还。

  为修村道 想出“移民”筹钱

  对未能及时给商州村民退钱一事,崔治会本人也觉得很无奈,“当初村里修路没钱,修水塔也没钱,村委会为了筹钱,想通过移民的方式吸纳资金。可因为各种原因,移民没有办成,钱却已经花出去100多万了。不是我不愿意给他们退钱,只是现在村委会还欠着几十万的工程款没还,这些人也在整天找我要钱,筹钱真的很难。”

  16日下午,崔治会说,最近几日,他已经从朋友处借到10万元钱,准备退还给商州村民。其余的钱,他也正在想办法,争取尽快全部退还。

  昨日上午,12户商州村民每户从崔治会手中领取了8000元退款。在返回商州途中,村民们给记者打来电话。“今天虽然只拿到一部分钱,好歹我们心里有底了,他答应剩下的钱会尽快还,我们就先回家了……”

  • 相关阅读
  • 陕西将对陕南危险地带60万户群众实施移民搬迁

    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日前表示,陕西省决定用10年时间,对居住在深山半坡和滑坡点的60万户群众实施移民搬迁,彻底解决陕南地质灾害问题。...

    时间:08-11
  • 霍金称地球200年内毁灭 人类应尽快移民外星球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日前在接受美国著名知识分子视频共享网站BigThink访谈时,再曝惊人言论,称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而人类要想继续存活只有一条路:移民外星球。...

    时间:08-10
  • 法国拆除非法移民聚集区 非洲孕妇遭警察拖走

    7月28日,法国里昂的一个吉卜赛人聚居的营地。根据新移民政策,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被驱逐。 录像中,一名怀孕的非洲裔移民被警察拽住双腿拖走。 录像显示,示威人群中,一个小孩躺在地上。  8月2日,一段法...

    时间:08-05
  • 赵本山狮城度假 笑谈移民称中国人不会放走自己

    赵本山上周带家人赴狮城度假,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要移民新加坡时,他笑说“他们(中国人)不会放我走的”。...

    时间:08-04
  • 澳大利亚新移民政策或将影响留学生市场

      5月17日,澳大利亚移民和公民部公布了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把技术移民的职业种类从400种削减至181种,厨师、理发师等不再属于外国人借以申请永久居留权的“技能紧缺职业”。新移民政策将从...

    时间:05-19
  • 外资银行支招:移民、结婚规避房贷新政

      由于监管层对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尚未出台,记者昨日(4月22日)调查发现,上海各家外资行对二套房的认定各不相同,帮助客户规避二套房贷新政的“高招”也层出不穷,包括移民、结婚等。  记者拿到的星展银行的二套...

    时间:05-18
  • 太阳球衣写标语抗议“禁止移民法”受总统盛赞

      “LosSuns!”太阳的球衣上写有这样的字样,这是太阳队向亚利桑那州刚刚通过的“禁止移民法”宣战。他们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赞誉。  上周,亚利桑那州州长刚刚签署了&ldqu...

    时间:05-07
  • 我市移民扶贫异地搬迁通过省级验收

      10月9日至11日,以省扶贫总社主任王金武为组长的验收小组,对我市2006年度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进行了验收。通过抽查商州、柞水两县区的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印证全市移民扶贫工作。  2006年度,我市完成扶贫移民搬迁...

    时间:03-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