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冒充武警以“救灾”行骗 山阳一商户被骗45000元

冒充武警以“救灾”行骗

2010-08-19 08:59:38

来源:商洛之窗

  “他说是中队的武警,要买铁锨、打药机到甘肃抗洪救灾,我就信了。当我把45000元钱汇出后,电话就没人接了。”发觉上当,山阳县张先生立刻向警方报案。

  在山阳县城经营五金生意的张先生说,大约一个月前,来了一位20多岁的推销员,自称是“北京绿源园林机械有限公司”员工,不仅留了电话,还把宣传画贴在店里。

  半月后,一个40岁左右的顾客走到宣传画前说:“你这里还有这些产品呀,我是县城中队的,给个电话,下次需要与你联系。”张先生说,此人虽未穿制服,但在县城说中队,都知道是武警中队。

  8月11日上午,张先生突然接到该“武警”的电话,说现在武警支队接到命令要去舟曲灾区,急需宣传画上的铁锨700把,打药机2台。这时,张先生电话联系“推销员”,得知要26000元。

  张先生的妻子把10000元预付款汇到指定账号后,又接到“武警”电话,说还需要600把铁锨,于是她又去汇了16800元。过了20来分钟,“武警”再来电话,说再增加6台打药机等。张先生的妻子再次汇出了18200元。

  待进货款全部打完后,北京的电话就打不通了,“武警”的电话无人接了。

  武警陕西总队山阳县中队以及山阳县公安消防大队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8月17日上午,山阳县中队队长马心保、消防大队队长程明辉立即整队,让张先生前来指认。张先生摇头说:“不是这些武警,自己可能是被冒牌武警骗了。”(李杰)

  • 相关阅读
  • 冒充武警以“救灾”行骗 山阳一商户被骗45000元

      本网讯“他说是中队的武警,要买铁锨、打药机到甘肃抗洪救灾,我就信了。当我把45000元钱汇出后,电话就没人接了。”发觉上当,山阳县张先生立刻向警方报案。  在山阳县城经营五金生意的张先生说,大...

    时间:08-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