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残疾考生高分上大学

山阳残疾考生高分上大学

2010-08-24 19:56:44

来源:商洛之窗

老师抱着进课堂  母亲背着上考场

  本网讯 ( 瑚世博  陈 静)山阳中学残疾考生程小康从小因患小儿麻痹,身体落下肢残,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自强不息,坚持上完初中高中学业,今年参加高考考出569的高分,近日,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录取,圆了大学梦。残疾人程小康考上大学的消息在家乡传了开来,人们纷纷赞扬他,称他为残疾人自强的典范。

  家住山阳县长沟镇的程小康,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成了肢残,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从一上学开始,就注定了他的人生是一个不平凡的历程。

  他依稀记得,艰难上完小学后,上初中的第一天,在别人的异样目光注视下,他被他的初中班主任殷大江老师,抱进了课堂,开始了初中求学生涯。为了方便生活、学习,他母亲给学校里面的领导说了许多好话,才在学校教师办公楼的楼梯下,搭了一间简易房子,作为他的住处。学校的老师,同学们纷纷照顾他的学习和生活。这样住了一段时间后,校长任一本,亲自在校外找了一间条件好的房子,让他住下,一直照顾到他初中毕业。

  考入县中后,他母亲把家里的事全部放下,带着他的弟弟妹妹一起到县城,一边打工,一边照顾程小康。在家吃饭的问题解决了,可在学校的生活困难始终困扰着他,每次去教室,回宿舍,上厕所,坐着轮椅很不方便,幸好都有热心的同学帮助他。

  长期坐在教室里,使得程小康的身体抵抗力严重下降,稍不注意就会生病,有些同学看到这种情况后,就陪着他一起到操场去活动,提高他身体抵抗能力。

  高考当天,程小康的母亲背着他走进五楼考场,路上一位不知姓名的监考老师看到他们母子艰难,就主动把他们送到考试教室。小康本以为他就是自己那个考场的监考人员,后来等那个老师返回去了别的教室了,才知道是别的考场的。考完时,那位好心人又等在那儿,又扶着他和母亲下楼。就这样,高考两天,他们被身边的好心人帮助着。

  好在老天不负有心人,程小康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他终于圆了大学梦。

  • 相关阅读
  • 我市残疾人社保体系初步建立

    经过多年努力,我市残疾人社保体系初步建立,广大残疾人得到了实惠。...

    时间:08-11
  • 残疾大学生落败60场求职面试 自信对世界会有贡献

    张眉舒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生,他品学兼优,先后获得过“十大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十大热心市民”、“优秀毕业生”、“道德文明奖”、“优秀志愿者”等众多荣誉。但因为幼时一次医疗事故,右腿落下残疾。近一年来,他参加了60多次求职面试都失败了,成为班上唯一没有就业的毕业生。...

    时间:07-22
  • 山洪暴发六旬残疾老翁被困山崖,山阳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本网讯7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山阳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位于山阳县城关镇桃源村庙沟组一村民被洪水围困在山崖上,需紧急救援。3个小时的救援尽管让消防官兵淋湿了衣裳,但大家没有一点怨言。消防大队的一名战士说道:“应急救援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该大队队长在景社教同志得救后,带他去吃了一碗热腾腾的鸡汤刀削面,并送上一百元钱,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好好生活,快乐生活。...

    时间:07-19
  • 洛南政府为贫困精神残疾人办好事

      商洛之窗7月12日讯(吕效骞) 7月10日,洛南县举行免费给贫困精神残疾人治疗及药品发放活动。  这次免费治疗及药品发放活动是今年市政府为残疾人办的十件好事之一,也是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这十...

    时间:07-12
  • 商州残疾人沐浴政策阳光感受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商州区以效能建设为动力,以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和为残疾人办事实为重点,扎实做好残疾人组织建设、康复教育、就业培训、扶贫解困和社会保障工作,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07-09
  • 商南倾力为残疾人搭建幸福之桥

      一个个贫困聋儿免费配戴助听器回到了有声世界,一个个白内障患者经过手术重见了光明,一个个经过技能培训找到就业岗位的残疾人绽放出幸福的笑脸,一批批贫困残疾人从危房中搬进了新居,商南残疾人充分享受到经济...

    时间:07-01
  • 残疾人因一元车费对簿公堂 并投书省府细问政策

    夏楚辉(左一)的维权行动受到媒体关注 (资料图片)   ■新闻追踪  把“一元官司”折腾成向省政府和21个地级市政府申请公开信息,再到提起15宗行政复议,揭阳二级残疾人夏楚辉昨天终于松了...

    时间:06-01
  • 魏海明学手语 呼吁社会更多关注残疾人(图)

    魏海明跟残疾人学习手语   新浪娱乐讯 在退出“快乐男声”的比赛之后,话题快男魏海明却一直没有停歇,其实在昆明赛区50晋30的比赛时,魏海明就曾和一名残疾人现场表演了一首《感恩的心...

    时间:05-20
  • 残疾男子可脚踩鸡蛋不破 鼻插铁钉无恙

    穿上婴儿衣服 脚踩鸡蛋   一名身怀奇功的残疾男子,四处流浪卖艺,供养了与他同病相怜的5名孤儿,并为孩子们即将迎来美好明天而感到幸福。  残疾男子身手了得  “这是一件两三岁的婴儿衣服,我现在不但...

    时间:05-16
  • 求学求教体检皆无门 残疾人考驾照陷尴尬

      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放宽了残疾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条件,这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对广大残疾人的关心爱护,深受残疾人的欢迎。时间过去一个多月了,残疾人普遍感到,由于种种原因,自己学驾...

    时间:05-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