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钒矿自燃》后续 一矿工因返回寻找工友遇难

《山阳钒矿自燃》后续

2010-08-25 10:27:42

来源:

  早前报道:山阳一钒矿自燃两月未灭 有人遇难政府没接到报告

  8月24日,记者从商洛市有关部门获悉,山阳县安监局和中村镇政府因未及时上报钒矿自燃事故被该县政府给予通报批评。据悉,矿工于某因寻找工友遇难。

  采访中,山阳县中村镇金狮剑村二组老范告诉记者,出事的矿工叫于小海,其妻子和父亲均在五洲矿业山阳分公司上班。“矿上给赔偿60多万元”。据当地参与救援的村民讲,事发时于小海和另外3名工人正在干活,毒气突然出来后他们就赶紧往出跑,之后于小海再次跑进去看是否还有工人在里面,结果就遇难了。此前,五洲矿业山阳分公司一位工人向记者透露说,部分矿洞在8月16日开始生产。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现场组织调查的山阳县安监局局长胡仁团。据胡讲,安监局所有领导都在中村镇重点检查企业的防汛工作。对于调查矾矿自燃后是否有矿工和村民伤亡,胡局长则一再表示:“人多,不好说。”目前,联合调查组仍在核对具体伤亡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现场组织调查的山阳县安监局局长胡仁团。据胡讲,安监局所有领导都在中村重点检查企业的防汛。记者了解到,山阳县政府已就县安监局和中村镇没有及时向县政府报告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成相关部门对五洲公司山阳分公司迟报安全隐患相关信息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据华商网讯(张红中)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