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洛南大型眉户现代剧《香包》秦腔节公演

洛南大型眉户现代剧《香包》秦腔节公演

2010-08-25 11:52:58

来源:商洛之窗


眉户现代剧《香包》

眉户现代剧《香包》

眉户现代剧《香包》

  本网讯 (何  勇)8月24日晚,我国首部反映环卫工人生活的大型现代眉户剧《香包》在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上精彩亮相,来自“戏剧之乡”的商洛市洛南县让古城西安人民再一次领略到了洛南戏曲的独特魅力。

  该剧以1959年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接见北京掏粪工时传祥为背景展开剧情,通过40年时空跨越,展示以刘栓、腊梅、刘霞和华刚、高强等为代表的环卫工人,在历史风云变幻中,所经受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以及他们曲折感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中国环卫工在建国60年来的生活状态,塑造了新一代环卫人的光辉形象。该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生活气息浓烈,紧扣时代脉搏。剧中人物个性突出,感情丰满,让人过目难忘。

  该剧由洛南县委、县政府组织策划,特邀原西安易俗社社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编剧冀福记主笔,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贺林任一稿导演、国家二级导演杨君任二稿导演,戏剧音乐家薛天信谱曲,舞美设计师张敬民设计舞美。剧本三易手稿,经县剧团、城建系统演职人员一年多精心排练、打磨,于近日首次亮相西安,为广大戏迷朋友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