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商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2010-12-14 19:06:21

来源:商洛之窗

商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本网讯(记者 蔡少娥)12月14日下午3时左右,商州飘起了今冬的第一场雪。雪花虽稀稀落落,显得有些"羞答答",仍给人们带来一份欣喜。到晚上六时左右开始下起了雨夹雪,市民面对这场降雪"全副武装",拿出帽子、手套、口罩等物品,抵御四处侵袭的寒风。

  据商洛气象台消息,受强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4~16日商洛迎来一轮雨雪及降温天气过程。预计明天下午到15日商洛全市有雨夹雪,日平均气温下降6-8度,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5日和16日早晨,可达零下7-9度,提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18:30分 北新街) 雪越下越大

        雪天出行、锻炼和自救建议:

        雪天走路:走人行道防摔伤

        雪天行人要走人行道,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防止被侧滑的车碰到;走路速度不要太快,最好穿防滑鞋或旅游鞋,切勿穿硬塑料底鞋。如果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立即到附近医院治疗。

       雪天骑车:低速行驶勿抢行

        雪天骑自行车、电动车上路后要低速行驶;不要在易结冰打滑的地砖上骑车;切勿与机动车抢道,防止被发生侧滑的机动车碰伤;在有较厚积雪或者有薄冰的路面,最好下车步行。

        雪天出门:谨防心脑血管病

  专家介绍,气温越低,急性心肌梗死与脑卒中发病率越高。雪天外出时,应注意防寒保暖,一定要戴好帽子、围巾和手套。下雪、化雪的时候天气格外寒冷,心脑血管病人应减少外出。

        雪天锻炼:尽量安排在下午

  由于心血管病发生的高峰期一般集中在上午6时至中午12时。因此,这一人群雪天要减少户外活动,即使锻炼也应在下午进行,并要注意添加衣服,经暖身活动身体发热后再适当减衣服。锻炼结束后,应擦干身上的汗水,并立即加衣。

       摔伤自救:先检查何处摔伤

        一般雪后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腰椎。专家提醒,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应先看看自己是大腿、腰部还是手腕摔疼了。一般大腿和手腕骨折较轻的,人们还能勉强活动;如果腰疼,千万不要随意乱动,因为腰椎骨折后如果随意活动,很可能造成关节脱位,严重时下肢可能瘫痪。此时应该尽快呼救,救人者也不宜随意背抱伤者,而是要用硬板将伤者抬到医院,或拨打120或999急救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本网讯 (刘军峰 段宏超)12月14日,商洛市商州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通过由省发改委组织的陕西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验收组考评验收。依据陕西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标准,验收组认为商州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达到C类电气化...

    时间:12-16
  • 商州采取得力措施超前完成全年收入任务

      本网讯(赵永利)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外围复杂经济环境和市场波动的影响,商州辖区重点税源企业效益起伏不定,给财税收入的组织带来了较大挑战。面对严峻的收入形势,商州区委、政府统一思想、上下齐...

    时间:12-16
  • 商州旱改水厕惠及近三万农户居民

      本网讯(李晶)过去使用的厕所,夏天蚊蝇飞舞,院子臭气熏天。如今,用上了新式卫生厕所,到处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商州区农村现在已改造建成2.8万多个水冲式厕所,惠及近三万农户居民,普及率达95%...

    时间:12-15
  • 商州城区查处假酒

    执法现场 查处的假酒  本网讯 ((王丹 寇语))12月13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工商部门,针对制售盗版、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多发的问题,在商州城区部分娱乐场所集中开展了一次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

    时间:12-15
  • 入冬第一场雪 实拍市民表情(组图)

    本网讯(记者 蔡少娥)12月15日,第一场雪后,拍摄商州北新街西段上班的人群。12月15日,拍摄于商州北新街西段,在寒风中骑自行车赶路的市民。12月15日,拍摄于商州北新街商洛中心医院附近,在寒风中行走的老奶奶。1...

    时间:12-15
  • 商州公安破32起砸车盗窃案 犯罪嫌疑人全落网

      本网讯 (胡志宏)12月13日,经过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民警连续不懈的艰苦工作,发生在市区的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成功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破获案件32起。  近期,市区夜间接连发生以砸汽车玻璃为手段...

    时间:12-14
  • 十大园区建设成为拉动商州经济发展引擎

      本网讯 (雷超锋 张希锋)近期,被列为全省县域工业园区的荆河生态工业园区土地勘界工作已结束,商洛农特产品物流园正式投入运营,延长集团氟硅产业园三条生产线及厂前区工程在商州全面开工建设……至...

    时间:12-14
  • 商州提前安排“双节”群众文化生活

    商州区围绕“庆双节、颂和谐、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主题,提前精心安排部署7项活动,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这7项文化活动分别是:策划承办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组织精干文艺分队深入农村、社区、...

    时间:12-12
  • 商州斥资亿元发展万亩设施蔬菜

    本报讯,记者从商州区设施蔬菜项目现场会上获悉,商州区决定投资1亿元,发展设施蔬菜1万亩,力争年产蔬菜5000万公斤,使我市蔬菜供应紧张局面将得到根本缓解。...

    时间:12-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