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商洛市农产品价格普遍大幅上涨 猪肉价格涨幅达到30%

2011-07-11 11:04:30 来源:

  近期以来,农产品“让价格飞”在全国范围内上演,商洛市也不例外,农产品价格普遍大幅上涨,其中猪肉价格涨幅达到30%。

  记者在市区团结路农贸市场采访时,碰到了西商高速中铁18局的采购员田英,她说,今年猪肉价格一路走高,近期猪肉价格更是大幅上涨,感觉生活费支出太高了。

  田英告诉记者,她上个月买的时候是13块,现在涨到了17块,仅隔一个月就相差4、5块钱,每次就多出几百块的生活费,一般来说3天买一次,算下来一个月就多花好几千块钱。

  肉铺老板告诉记者,由于生猪养殖周期长、风险大,许多养殖散户都觉得不划算,外出务工了,生猪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比较大。

  由于蔬菜价格受季节影响比较大,所以价格有升有降。除洋芋等根茎类蔬菜平均价格有所下降外,其他蔬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平均涨幅在18%左右。另外,小麦、黄玉米、大豆平均价格均比同期增高9.5%左右。

  据了解,商洛市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去年干旱影响而供不应求,加之流通环节、油价、人工费等成本的提高所致。(新闻网)